查曾俊華提名 林鄭競選辦顧問取頭籌

[2017.02.26] 發表
曾俊華昨早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大批記者在門外等候查閱曾俊華提名的名單。不過,拿籌排頭位的是林鄭月娥的競選辦顧問何民傑,比所有傳媒都快。(渠贇攝)

【明報專訊】曾俊華昨早到灣仔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吸引大批記者在門外等候,以查閱曾俊華提名名單。不過,記者發現拿籌排頭位的是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的競選辦顧問何民傑,比所有傳媒更快。本身為西貢區議員的何民傑多次強調,只以普通市民身分前來,「同大家(在場記者)一樣關心」,又說林太沒有叫他來。至於會否將提名資料轉交林太競選辦,他表示是個人興趣查閱。

被問到稍後如果胡國興提交提名表格,他會否再到選管會查看,何民傑說屆時再考慮,表示自己並非只關心曾俊華的提名。

曾俊華報名 職業填「公僕」

曾俊華昨遞交的參選表格中,在職業欄填上「公僕」,英文為「Public Servant」。翻查資料,同樣是政務官出身的前特首曾蔭權,2005年參選時就報稱「政治家」(Politician),2012年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則在職業欄填上「從政者」,英文與曾俊華所填報的只有一字之差,為「Public Service」。同在2012年參選的現任特首梁振英,當時填上「專業測量師」;民主黨何俊仁則填寫「律師」。

更多要聞
「若我是林太,會希望贏得光彩些,怕什麼競爭?」 葉劉:1200人選委制度必須檢討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訪問時表示,原預料在各界別有機會爭取到200至300提名票入閘參選,但沒料到建制票一面倒流向對手林鄭月娥,... 詳情
【明報專訊】「我已經是moral victory(道德上勝利)!」參選特首的葉劉淑儀能否「入閘」還是未知數,但在外界看淡之下,她自我感覺或許... 詳情
老差骨:仇警加劇盼新特首化解 六七暴動警司:警向來是磨心 壓力非犯法辯解
【明報專訊】七警案觸發警察萬人大會,未癒合的警民關係傷口,再度撕裂。本應是形象硬淨的一群執法者,選擇公開參加聚會「訴苦」。有現役資深老差骨說... 詳情
六七警司:一哥應警惕下屬
【明報專訊】曾參與六七暴動時警方行動的退休高級警司林占士,在七警案後參與了上周的撐警遊行,支持警方合法執法。但林占士認為在法理上,7名警員確... 詳情
少年警訊打旗兵宣傳短片 曾助改形象
【明報專訊】警隊形象低落,過去曾有俗語「好仔唔當差」,但由1970年代成立少年警訊、1980至90年代打擊跨境罪案,至回歸初年警隊製作招聘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