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10.7℃入冬最低溫 周中料回升至20℃

[2017.02.26] 發表
冷雨下添寒意,市民外出都多穿厚衣,並戴頸巾保暖。(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受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加上有幾陣雨,天文台昨早錄得氣溫10.7℃,是入冬以來最低紀錄。截至昨下午6時,天文台網頁顯示大帽山一度錄得2.9℃,打鼓嶺、上水及大埔最低約8℃。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預計,今年流感冬季高峰期可能5月才結束,較往年4月結束稍為延長。

大帽山一度錄得2.9℃

天文台表示,強烈東北季候風為廣東帶來寒冷天氣,天文台昨早錄得氣溫10.7℃,是入冬以來最低紀錄,展望今早仍然寒冷及有幾陣雨,日間部分時間天色明朗,氣溫介乎11℃至16℃。隨茪@股乾燥的大陸氣流逐漸影響中國東南部,天色會好轉,氣溫回升,天文台預測本周中期氣溫最高回升至約20℃。

流感冬季高峰料延長至5月

高永文昨表示,本港正式踏入流感高峰期,預計病發率持續上升,由於似乎目前才出現冬季氣溫下降的情G,加上去年夏季高峰期遲了出現,故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亦遲了開始,預計至5月甚至更遲才結束,較往年4月結束稍為延長。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除令長者體弱,亦令他們的新陳代謝率減慢,因而減低製造熱能。衛生防護中心呼籲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因應需要加穿禦寒衣物,若使用保暖電器,需注意安全,室內應保持空氣流通。

另外,高永文證實已收到醫管局提交文件,包括收費調整的建議及最近收集的公眾意見,他指食衛局正非常仔細地審視這些報告,還需在政府內部討論,希望能夠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審視並作出建議。

更多港聞
陳茂波:住官邸方便款客 稱基本修葺非豪裝 明交代花費
【明報專訊】上月上任財政司長的陳茂波,於本屆政府任期剩下4個月,他計劃遷入南區壽臣山財政司長官邸,政府正為他做翻新工程。對於有報道指工程花費... 詳情
【明報專訊】任期只餘4個月的陳茂波有意搬入財政司官邸惹關注。翻查資料,林瑞麟2011年接替辭職選特首的唐英年出任政務司長時,任期9個月,當時... 詳情
論做領袖 石永泰﹕寧蠢莫小器
【明報專訊】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昨早舉行「領導才能ABC」論壇,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在論壇上被問及領袖不應包含哪些特質,他說領袖不應情緒商數(... 詳情
千學生用花砌出遊樂場
【明報專訊】逾1100名學生昨齊集維園參與「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活動,在約150名義工協助下,將3萬多株花鑲嵌成大型花壇「遊園樂」,將於下月... 詳情
安達h入伙九成 學校未見影 家長急撲校 鄰近學校插班滿額
【明報專訊】位於秀茂坪山頭的公共屋h安達h,去年至今逾九成住戶入伙,惟h內多項配套仍未啟用,區內小學最快明年底落成,新入伙的家長急於為子女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