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第二代回香港發展 逾60宗申請37人已獲批
慶特區成立20周年多項活動舉行

[2017.03.03] 發表
香港經貿處昨日在萬錦市舉行傳媒招待會。左起:經貿處公共關係主任周詠琪、署理處長蔡志傑及候任公共關係總監余淑婷。(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下稱香港經貿處)透露,香港輸入移民第二代專才計劃在全球收到逾400宗申請當中,有60多宗來自加拿大。

香港政府在2015年5月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下稱輸入第二代計劃),吸引海外港人第二代回港發展,補充香港的人力資本和應對人口挑戰。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日前表示,輸入第二代計劃自2015年5月至2016年底,共收到417宗申請,當中235宗獲批,「反應良好」。

香港經貿處署理處長蔡志傑昨日透露,有60多宗申請是來自加拿大,至今有37宗獲批;申請最多來自美加、英國、澳洲和荷蘭。他形容加國申請數目「算多」,因計劃有特定對象,申請人的父或母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申請人自己在海外出生,又要有興趣前往香港,「個pool(人才儲備)細好多」,而且計劃較新,因此申請人數不多。蔡志傑又認為,香港的發展機會多,並受惠於中國內地和亞太的經濟發展,對有意嘗試不同環境和喜歡挑戰的人仍有吸引力。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經貿處在會上也宣布將在加國舉行多項慶祝活動,除了官方晚宴,經貿處6月將在多倫多和溫哥華舉行香港電影節,播放多部經典港產片,其中8至10部會在多倫多播放;10月在多倫多舉行商貿研討會,探討加港貿易的未來發展。

民間交流方面,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Richard Charles Lee Canada-Hong Kong Library)已開始舉辦一系列以港加互動為主題的系列講座。香港文化及演藝團體「進念•二十面體」和「Rhythm & Tempo」踢躂舞團都會在今年來加國演出。

更多要聞二
盧沙野大使向總督呈國書 並轉達習近平的親切問候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昨在加國總督府向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總督遞交國書。大使夫人王立文、王文天公使、韓濤...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裔電影監製被控性侵女演員及模特兒案中的另一名華裔被告賴德明(Alan Teck Meng Lai,譯音) 昨日繼續到卑詩... 詳情
BCBG申請破產保護令 關閉加國51間零售店
【明報專訊】高檔女子服裝和配飾連鎖店BCBG Max Azria於本周三在美國和加拿大申請破產保護令後,將關閉其在加拿大的總共51間的零售實... 詳情
持牌電工年入達10萬元 學徒培訓介紹會下周舉行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在建築領域的電工工作是一個高薪的熱門職業,持有專業牌照的電工在就業市場相當搶手,一旦成為持牌的電工,年收可達1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