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傳檢討策略
料售股與資產增資本

[2017.03.04] 發表
德銀由去年9月26日至今市值增加近1倍,反映投資者對該行與美國政府的按揭證券醜聞和解已逐漸淡忘。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意志銀行(代號DB)於未來數周將進行策略檢討,當中包括增加資本及出售資產管理業務的部分權益。

彭博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德銀管理局將在本月16日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商討業務發展策略,若決定發售新股,將可提高資本,用以應付一旦重新合併Postbank所引致的資金壓力。

另外,德銀若決定出售Postbank,或會令行政總裁John Cryan落實提高資本與盈利的關鍵策略;但該行若未能尋獲買家,則須合併Postbank。

德銀自去年9月26日至今,市值已增加近1倍,反映投資者對該行與美國政府的按揭證券醜聞和解已逐漸淡忘。

Assenagon Asset Management投資者Michael Huenseler表示,德銀發行新股可增加資本,是最佳的策略,因其他方法都會削減德銀的業務;但他表示,此舉將引致市值有所攤薄。

消息人士指出,究竟德銀會否出售股份,或將資產上市,現仍未有決定。

但1名消息人士指出,德銀管理局大部分成員傾向增加資本,重新合併Postbank。

德銀發言人昨天拒絕就傳言置評。

德銀股價昨天在紐約收報19.35美元,下跌0.86美元,或4.26%。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反彈
多指升0.46%,多指升跌比率:145升、98跌;4月西得州期油升1.37%,收53.33美元;油股升0.23%;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率由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