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月零售銷售增長2.2% 7年最勁

[2017.03.22] 發表
加國汽車及零件代理1月份取得最大零售銷售增長﹐增幅達3.8%。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1月份加國零售銷售錄得差不多7年內最大升幅﹐預示加國經濟增長動力加強。有分析員相應把今年首季本國經濟增長預測調高。

  統計局表示﹐1月份加國零售銷售增加2.2%至460億元﹐是自2010年3月以來最大增長。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預測增長1.1%。 

BMO調高今年首季經濟增長預測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實在的加國經濟數據陸續公布。在2016年底﹐加國經濟以強勢結束﹐2017年以良好勢頭開始。

  在昨天的強勁零售銷售數據公布前﹐加國批發銷售、製造業銷售、對外貿易和職位創造均有優異表現。

  Reitzes表示﹐加國經濟改善﹐促使BMO提高對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增長預測﹐從之前估計的2.3%調高至2.7%。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所有經濟數據顯示加國經濟正在增長。 

  1月份﹐在被調查的11個類別中﹐10個錄得零售銷售增長﹐當中以汽車及零件代理取得最大增長﹐增幅達3.8%。若剔除汽車及零件代理﹐整體零售銷售增加1.7%。

  健康及個人護理店舖在1月份的零售銷售增加6%﹐但去年12月份下跌3%。

  受油價下跌衝擊的阿省在1月份的銷售增加2.4%﹐是6個月內第五個月增長。

  若以零售銷售數量計算﹐1月份增加1.3%。

更多經濟要聞
美末季經常帳赤字下跌3.1%至1124億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去年第四季經常帳赤字出人意表地下跌3.1%至1,124億美元﹐是2015年第二季以來最低位﹐因為主要收入盈餘... 詳情
股跌債升
多指-0.84%。多指升跌比率71升174跌。7月西得州期油-1.45%收48.2美元。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0%轉為0.7%,5月加息機會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