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原是「一坨屎」 華人成「有毒垃圾」
半似清醒半似傻 「上帝使徒」作塗鴉 是否涉種族仇恨 警察茫言無語對

[2017.03.16] 發表
坐在警車內的4名警員,無法回答記者這是否被列為仇恨罪案。(明報記者攝)
圖為市民亨特(Daphne Hunt)在其社交媒體「臉書」上,貼上該名男子貼出的仇視華人字句。
寫有侮辱華人和黑人字句的紙張,已經被人用筆塗抹掉,無法看出裡面原來寫了什麼。(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東南面Birch Cliff社區一名據稱患有精神分裂的男子,喜歡在社區的建築物上留下塗鴉。但這位向來塗寫「天書」的男子,近日卻突然「文風」大變,書寫歧視黑人和華人的字句,被人放上社交媒體之後還引起了爭議。目前還不清楚,警方是否會對這名自稱「上帝使徒」的男子控以仇恨罪案的罪名。

昨日早晨,市民亨特(Daphne Hunt)在其社交媒體「臉書」上發佈圖文稱,有人在華登路(Warden Av.)夾京士頓路(Kingston Av.)路口的免費書報箱上,書寫仇視黑人和華人的字句。

這些字跡潦草的文字稱黑人是「一坨屎」,稱華人是「有毒的垃圾」。消息傳出後,有媒體前去報道,還向當地41分局警方求證,是否將其列為仇恨罪案。

而書報箱旁的一元店一位職員稱,他知道書寫這些字句的人是誰。「這傢伙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整天神叨叨的,總是說聽到某個聲音叫他做些什麼。他有時甚至自稱上帝的使徒,要來拯救世人!」

據該店員說,那位精神病人喜歡在建築物上塗鴉,有的時候能寫出完整的字句,有的時候就是鬼畫符,根本不知道他畫什麼。「沒想到他還有種族主義情結,惹來好多人詢問。」

也許事情如同這名店員所說,可能涉種族仇恨,因此警方在處理此事時頗為謹慎。當本報記者去到現場,向在場的4位警員詢問是否將其當作仇恨罪案調查時,4名警員面面相覷,最後以不便作答婉拒記者的採訪,請記者去分局向主管的偵探詢問。

而分局的前台警員則堅稱,分局不會對案件做任何評論,請記者去總部找新聞處了解。那名接待的警員還非常熱情地要幫記者查找新聞處的聯繫電話。最後記者的查詢沒有結果。

更多要聞一
三類省移民計劃再開放 極可能5月1日供申請
【明報專訊】安省公民及移民廳昨日表示,上月重開即告滿額的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 OINP)國際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申請系統,將會在未來3個月內... 詳情
安省房價今年料漲15% 溫哥華均價會跌逾5%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在昨天發表的今年和明年的房地產市場預測報告,在大多倫多地區以及金馬蹄地區,房屋的供求關係繼續失衡... 詳情
舊屋雖有價新屋價更高 業主寧願打消換屋念頭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全加各地在今年2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成交的房屋銷售量與今年1月相比上升了5.2... 詳情
專家又彈老調講樓價 叫政府增加房屋供應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發表報告﹐呼籲政府制訂政策﹐加大大多區市場上可租賃房屋供應量。 由CIBC市場投資部最新公布... 詳情
意大利黑幫地盤腥風再起 蒙面大漢轟斃一女傷一男
【明報專訊】繼2013年和2014年的兩宗幫派仇殺案件之後,在一個被視為意大利幫派傳統勢力範圍內的約克區社區,本周二下午又發生疑似幫派仇殺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