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黑名單剔除中興通訊

[2017.03.30] 發表
去年3月,美國政府將中興列入制裁清單,禁止美國供應商與中興進行交易﹐促使中興主動向美國政府提出談判。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發通告,把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代號ZTCOY)從貿易黑名單剔除。商務部發通告前,中興承認違反制裁伊朗的貿易禁令,並同意支付近9億美元的罰款。中興通訊承認犯錯,願承擔責任。

  去年3月,美國政府將中興列入制裁清單,禁止美國供應商與中興進行交易,促使中興主動提出談判;美國商務部在談判期間暫停執行制裁措施。

  若果中興不能取得高通處理器等關鍵零件,中興一些主要產品的生產可能在數月內受重創。

中興行政總裁趙先明曾表示,公司承認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規,願意承擔責任,將繼續致力變革,並已制定新的合規流程及進行重大人事調整。他續稱,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能夠使中興獲得未來發展更為堅實的基礎。

中興是美第四大智能手機供應商

  中興是全球最大電訊設備製集商之一﹐目前是在美國第四大智能手機供應商﹐出售手提設施予流動通訊服務供應集團﹐當中包括AT&T(代號T)、T-Mobile US(代號TMUS)和啟先(代號S)。元件依賴高通(代號QCOM)、微軟(代號MSFT)和英特爾(代號INTC)等。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股反彈
多指+0.38%。多指升跌比率154升92跌。7月西得州期油+2.15%收49.41美元。油股+1.13%。 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