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添案未完 開電槍警長遭檢控

[2017.04.02] 發表

【明報專訊】2013年夏天轟動多城的警察街車射殺青年事件有最新進展﹐除了開槍射殺青年耶添的警員福西洛被控企圖謀殺罪名成立後,在耶添中槍倒下後,仍使用電擊槍槍擊死者的警長正面臨錯誤執行警力(miscondunct chare)指控,其辯護律師已表明被告不會認罪。

2013年7月27日晚﹐多市青年耶添在乘坐街車時突然掏出水果刀威脅車內乘客﹐造成一片混亂恐慌。

多倫多警方趕到現場後﹐除了警員福西洛(James Forcillo)開槍之外,在場的警長Dusan Dan Pravica在車下於耶添倒下之後﹐連續用電擊槍向耶添射擊。

後來﹐有市民拍攝錄像並在網絡上公開﹐引起社會強烈不滿﹐耶添父親投訴警長Dusan Dan Pravica錯用警力。

多倫多警察獨立調查委員會根據「警察服務條例」(Police Services Act)對警長Dusan Dan Pravica展開調查,日前提出了檢控。

警察工會主席小麥歌馬克(Mike McCormack)證實警長Dusan Dan Pravica正面對檢控。

根據「警察服務條例」﹐警長Dusan Dan Pravica可能面對正式警告、並處罰金、降職甚至革職的懲罰。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