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千叟宴首辦徵文賽 年輕得獎者歌頌跨代恩情

[2017.04.11] 發表
「孟嘗千叟宴」於本月8日晚假萬錦宴會廳盛大舉行。(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 「孟嘗千叟宴」於本月8日晚假萬錦宴會廳盛大舉行,接近800名賓客出席晚宴,以行動向年長一輩致敬,並對孟嘗會培育新生一代承傳敬老愛老的美德作出實質支持。三級政府均有代表出席支持這第10年舉辦的活動。孟嘗會主席關永添衷心感謝今屆籌委會兩位共同主席曾卓文及蔡莉妮為晚宴所作出的努力,並提及孟嘗會未來發展:「由於護老服務需求越來越大,孟嘗會的護理服務亦與時並進,除三間長期護理中心為長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再次獲得CARF國際醫療優質服務認證之外,近年又因應社會需求而推出私家護理服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周詳妥善的照顧。

「另外,為退休人士而設的長者大廈萬錦巿孟嘗閣第一期已於去年入伙,第二期及萬錦孟嘗護理大樓亦將於明年落成,更多優質的服務將會陸續擴展至萬錦巿。服務不忘敬老,孟嘗千叟宴出席人數連年增加,反映社會各界對長者的一番心意,實在令人欣喜。孟嘗會將繼續秉承『扶老慈幼』的宗旨,期望社會各界繼續鼎力支持我們。」

籌委會共同主席曾卓文指出﹐「『孟嘗千叟宴』致力宣揚敬老尊賢的中華文化,培育年輕人身體力行,發揚慈烏反哺的傳統美德。今年大會首次舉辦徵文比賽,題目是「我的祖父祖母」,五篇得獎作品經已選出,並先後在中文電台播出,讓聽眾一起分享年青人的心中溫情,細嚼跨代恩情的可貴;而五位得獎者亦獲邀出席,與近800名嘉賓長者共聚一堂,體會前人種樹之恩。

另外,今年晚宴又安排多個特別節目助興,包括少林羅漢堂一班小朋友表演武術,資深歌唱及演藝老師岑南羚及新秀冠軍許家欣深情演繹多首金曲,希望來賓都能極盡視聽之娛,長者及家人稱心愉快,一同渡過一個溫馨難忘的晚上。」

另一位共同主席蔡莉妮則補充:「大會今年特別免費為出席家庭拍照留念,並設有義賣、小型慈善拍賣及幸運大抽獎,又有青年義工即場為來賓書寫揮春,以及專為長者而設的『數算黃金歲月』大抽獎。孟嘗會期盼這項盛事能夠繼續下去,以表達我們對長者的敬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