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2017.04.11] 發表
本特利因性醜聞引咎辭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動彈劾程序,一旦議會投票通過決定而他又不辭職,他將是該州歷史上首名遭彈劾公職人員。

涉案州長、現年74歲的共和黨人本特利,因與已婚女幕僚的婚外情醜聞曝光,接受了一年多的調查。亞拉巴馬州最高法院上周六批准共和黨控制的該州眾議院彈劾州長的程序。本特利面臨失去職位或被收監。

根據調查報告,涉事的女幕僚梅森對本特利施政有重大影響力,兩人經常有內容煽情和露骨的短信及電話往來。

報告同時指出,本特利在州府營造「威嚇氣氛」,藉此隱瞞婚外情,甚至曾不惜出動州警從當時自己妻子的手中取回一段電話錄音,並威脅要開除或逮捕其妻工作人員。保安人員聲稱,曾看到本特利的高級助理梅森頭髮蓬亂、服裝不整地離開辦公室。

亞拉巴馬州倫理委員會發現,本特利的婚外情可能違法。該機構已向蒙哥馬利縣地區檢察官建議,對本特利提出4項重罪指控,包括違反競選資金法和道德法。沙爾曼指出,公職人員在被彈劾後,仍然要對犯罪行為負責。

本特利承認違反競選資金法和道德法,提出辭職。副州長艾維(Kay Ivey)將取代本特利,成為亞拉巴馬第二位女州長。

更多國際要聞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朝鮮將於今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這是領袖金正恩上台後朝鮮第8次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有預測... 詳情
東芝擬出售電視業務續命 中國海信成潛在買家
因美國核電業務嚴重虧損而陷入困境的日本科技巨擘東芝,繼準備出售最賺錢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後,現又打算出售著名的電視業務。《日經新聞》稱,土耳其大... 詳情
8萬人反殺校 撐「索羅斯大學」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周日估計有多達8萬人,抗議政府針對由生於匈牙利的美籍猶太裔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25年前創辦、為匈牙利國... 詳情
馬拉拉獲選聯合國和平大使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獲任命為聯合國和平大使,成為歷來最年輕的和平大使。 19歲的馬拉拉昨日到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