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2017.04.11] 發表
戈薩奇(左)宣誓出任大法官。(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他在周一先後進行兩次宣誓,其後便正式取代14個月前離世的斯卡利亞。

戈薩奇昨日早上約九時半進行第一次宣誓,由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監誓,在最高法院閉門進行。他在一眾親友的見證下,通過第一次宣誓。戈薩奇其後到白宮玫瑰園進行另一次宣誓儀式,由大法官安肯尼迪主持,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亦有出席。

參議院的共和黨人上周五「剪布」,修改議事規則,容許參議院進行最終表決,以簡單多數確認提名人。最終參議院以54票贊成、45票反對,通過戈薩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朝鮮將於今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這是領袖金正恩上台後朝鮮第8次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有預測... 詳情
東芝擬出售電視業務續命 中國海信成潛在買家
因美國核電業務嚴重虧損而陷入困境的日本科技巨擘東芝,繼準備出售最賺錢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後,現又打算出售著名的電視業務。《日經新聞》稱,土耳其大... 詳情
8萬人反殺校 撐「索羅斯大學」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周日估計有多達8萬人,抗議政府針對由生於匈牙利的美籍猶太裔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25年前創辦、為匈牙利國... 詳情
馬拉拉獲選聯合國和平大使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獲任命為聯合國和平大使,成為歷來最年輕的和平大使。 19歲的馬拉拉昨日到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出席... 詳情
巴基斯坦軍事法院周一(10日)裁定一名印度男子間謀罪成,判處死刑。印度政府否認他是印度間諜,並指摘巴基斯坦形同謀殺印度公民。兩國的緊張關係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