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判「間諜」死刑 印度斥謀殺

[2017.04.11] 發表

巴基斯坦軍事法院周一(10日)裁定一名印度男子間謀罪成,判處死刑。印度政府否認他是印度間諜,並指摘巴基斯坦形同謀殺印度公民。兩國的緊張關係可能升溫。遭判刑的賈達夫(Kulbushan Sudhir Jadhav)曾任印度海軍軍官,去年3月在俾路支省被捕。巴國當局表示,賈達夫在庭上承認他受印度指派在巴國「計劃、協調和組織情報與破壞活動」,擾亂當地執法部門的工作,破壞巴國內部穩定。

印度否認巴方指控,並稱賈達夫是在伊朗境內被巴基斯坦挾持綁架。針對判決,印度外交秘書賈伊尚卡爾肚周一召見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表示如果巴基斯坦不公審訊印度公民,就是一次「有預謀、精心策劃的謀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重返韓國的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要求韓國政府拆除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外慰安婦少女像。長嶺安政周一和韓國第一副外長林聖男舉行閉門會... 詳情
西班牙警方稱,上周五(7日)應外國要求採取行動,在巴塞隆拿埃爾普拉特機場拘捕一名俄羅斯電腦專家。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被捕者涉嫌干預去年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