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其頓大批示威者衝擊國會,突破警方防線。(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會附近拘持刀男
俄偵察船黑海遭撞沉
土耳其修憲公投通過
歐元區風險減 德拉吉﹕仍需QE
特朗普謀推醫保趕執政百日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不滿選出亞爾巴尼亞裔議長馬其頓示威釀77傷

【明報專訊】馬其頓大批示威者衝擊國會,不滿選出阿爾巴尼亞裔議長,多名議員受傷。國會外亦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指國會內外共77人受傷。總統伊萬諾夫將召見當地主要政黨了解事件。

大批示威者昨日突破警方防線,闖入國會,他們佔據場地,揮動馬其頓國旗並高喊口號。議員在記者的協助下,逃往下層的採訪室。示威者衝撞大門並闖入房間,同記者大打出手。

反對黨社會民主黨議員,及多名記者一度被困國會,其後安全疏散。社會民主黨主席札夫受傷,血流滿面,要送到急症室治療,另外還有多人受傷。國會外亦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並與警員發生衝突。警方投擲震撼彈驅趕,多名示威者及警員受傷。

衝突的導火線是國會在札夫的提議下,不跟隨正常選舉程序,選出阿爾巴尼亞裔的前國防部長查費爾里擔任議長。報道指,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前總理格魯埃夫斯基所屬的統一民主黨支持者,他們指社會民主黨是叛徒,認為這次議長選舉形同政變。

馬其頓去年12月大選,統一民主黨勝出,但取得議席不過半,加上與阿爾巴尼亞族群,就將阿爾巴尼亞語列為馬其頓第二官方語言的談判破裂,一直未能組成聯合政府。札夫領導的社會民主黨則與代表阿爾巴尼亞族群的政黨組成聯盟,佔國會多數議席。

格魯埃夫斯基呼籲支持者冷靜及保持克制,強調暴力並非解決問題的方法。

總統伊萬諾夫就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採取理智及負責任的行為,將會召見當地主要政黨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選出亞爾巴尼亞裔議長馬其頓示威釀77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