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守護隊2》樹B搶鏡
基斯柏特認卻羅素做老竇

[2017.04.28] 發表
第一集《銀河守護隊》在全球取得七億七千多萬美元票房,今集令人期待。
綠女郎嘉魔娜原是女殺手,但改邪歸正,成為銀河守護隊堛滿u阿媽」。
在電視劇《The Night Manager》有突出表現的英國女星伊莉莎伯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飾演星球領導人,認為銀河守護隊羞辱了他們,誓要報復。
嘉魔娜的養妹娜布拉(Nebula)由嘉倫招莉仁(Karen Gillian)飾演,在今集將發掘她與嘉魔娜的姊妹關係。
片中基斯柏特找到卻羅素飾演的生父,戲外二人甚為投契,基斯要求卻羅素做他的父親。

二○一四年的《銀河守護隊》叫好又叫座,玩轉超級英雄傳統,全球收得逾七億美元,為Marvel電影宇宙再下一城。如今開到第二集《銀河守護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也是全個Marvel電影宇宙的第十五部出品,影片先打鑼鼓,預告片中主角會來到地球於明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中現身。《銀河守護隊2》繼承第一集的成功元素,以好玩搞笑為主導,男主角星爵更找到身份背景和父親,而最亮眼的,是可愛小小BB樹人。

撰文:釋姬

三月尾,《銀河守護隊》男主角基斯柏特(Chris Pratt)在臉書發表了他對影片續集的期望。他說《銀河守護隊2》比《大國民》更精采,看過之後,「人人都會懷孕,糖果會從天上掉下,全球暖化會停止,恐龍會起死回生。」他寫道。由此可見,他對影片信心十足。

這也難怪。三年前的首部《銀河守護隊》輕輕鬆鬆就在全球票房取得七億七千多萬成績,成為《復仇者聯盟》以外最高票房的Marvel非續集片,明年更會加盟《復仇者聯盟》電影,與一眾地球超級英雄結盟。

與地球超人聯手之前,銀河守護隊先行在屬於自己的續集媯o光發熱。上集見證了五位成員組隊拯救宇宙,其中包括首領星爵、綠色女殺手嘉魔娜、大隻戰士達拉斯、浣熊神槍手火箭,以及在片末壯烈犧牲的樹人。成年樹人捨命救人,但眾人從他身上折枝,培育出小小樹人BB,在續集剛好成長到可以離開花盆四圍走, 但只懂得說四個字:「我是樹人。」(「I am Groot.」)小樹人BB在今集甚為煞食,男主角基斯柏特早在拍攝時已預言樹人BB會在片中搶盡鏡頭。雖然至今只在上集片末及今集預告片出現,不過萌爆的小樹人BB已成粉絲鍾愛的對象。再為樹人聲演的荷李活筋肉人雲迪素(Vin Diesel)謂,他故意吊高把聲來為樹人BB配音,以不同聲調演繹樹人BB的不同情緒,而導演兼編劇占士根(James Gunn)也為他虓Q,特別為雲迪素寫出「樹人BB版」劇本,內堨部都是樹人BB的四字對白,解釋他的各種心情。而在上集樹人保護浣熊火箭,火箭騎在樹人膊頭上;今集則變成浣熊保護樹人BB,樹人BB坐在浣熊肩頭。

第二集率領這班雜牌軍的星爵,會揭開身世之謎。上集故事講述他在一九八八年於地球被外星人擄走,更發現他原來是半地球人半外星人,這一集他找到父親壹高(Ego)。壹高一角,由八十年代動作明星卻羅素(Kurt Russell)飾演,他是基斯柏特的偶像,二人拍戲時甚為投契,基斯更要求卻羅素做他現實生活堛漱鷟(基斯本人的父親已於二○一四年逝世)。「卻在現實生活有幾個孩子,相信他詢問兒女需時,故此仍未答應會否當我的父親。」基斯說。

銀河守護隊加盟《復仇者聯盟》

明年五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暫譯,英文原名:The Avengers: Infinity War)堙A銀河守護隊將會來到地球,與復仇者聯盟攜手,對付意圖奪取宇宙所有「無限石」、意欲重設宇宙平衡的魁隆(Thanos)。魁隆一角在上一集《銀河守護隊》有出現,他是嘉魔娜的養父,訓練嘉魔娜成為宇宙最危險的女人。《復仇者聯盟》一向以大堆頭馳名,今年再加另一強人組合,簡直是每秒鏡頭都有英雄出現,主角亦淪為茄喱啡。

更多春日手冊
本地放映:踩界律師東山再起
提起律師,大家都會將他們與正義掛u,但其實律師都有很多種,當中有為錢出賣原則、人性,甚至連身邊至愛都欺騙的人,他們的故事可能比正義凜然的律師... 詳情
日本劇:剛力淪為囚犯玩轉女子監獄
美少女剛力彩芽膽大又玩得,近來成了深宵時段的寵兒,繼上季在《出租之戀》集集cosplay之後,今季殺入女子監獄,在《女囚Seven》開拖。如... 詳情
韓國劇:Joy 首次擔正挑戰演技
韓國有線電視台tvN 不時動員意想不到的演員「出山」拍劇, 就好像新劇《芝加哥打字機》,陣容有繼04年《對不起,我愛你》時隔十四年回歸小熒幕... 詳情
講樂港樂:穩當有水準的創作歌手
中國內地音樂水平早已大幅提升,主流歌手唱功厲害,創作歌手亦大不乏人,嚴藝丹是其一。嚴藝丹是歌手、演員,能作詞、作曲也是音樂製作人。2011 ... 詳情
春天賞花踏青 當心過敏性皮炎
春季是過敏性皮膚病的高發季節,隨著鮮花盛放、柳絮飄飛,出遊踏青要當心花粉、日曬等刺激,誘發過敏性皮炎。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