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新華社女記者與國會議員傳緋聞

[2017.05.04] 發表

2011年9月,加拿大國會議員德克特(Bob Dechert)被揭發與當時中國新華社駐多倫多的已婚女記者施蓉(圖)互發調情電郵。他強調,兩人只是朋友關係,但有輿論揣測這可能是一樁女間諜陷阱。

本身已婚的德克特律師出身,2008年起當選兩屆國會議員,身兼時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的國會秘書,掌管不少政府機密資料,於2009年更曾隨總理哈珀訪華。

德克特是用Gmail於2010年4月發給施蓉的一批電郵,包括他感謝施蓉給他寄上7年前拍攝的照片,並在電郵寫道:「妳很漂亮。我的確喜歡妳在水邊鼓起兩腮的照片。這看來很可愛,我喜歡妳那模樣。現在,我更想念妳。」

施蓉是新華社駐多倫多分社的主理人,當時在加拿大工作只有一年多。她表示,電郵戶口遭丈夫入侵。施蓉其後被調離加拿大。

更多要聞一
宗教課60歲黑人女教師 教學生如何與蕩女做愛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的一位60歲宗教課女教師,竟然向學生宣傳,如果有女生來主動求歡,就應該和對方瘋狂造愛,把對方幹至只能靠坐輪椅出... 詳情
多倫多房市交投減3.2% 平均售價按年再升24.5%
【明報專訊】省府壓抑過熱樓市的「16招」上月20日公布後,多倫多地產局昨日公布今年4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治(MLS)成交的二手房屋數量是116... 詳情
柏文成交量創新高 存貨僅可應付2.5月
【明報專訊】 多倫多今年第一季度的共管柏文市場,新住戶單位季度成交量創歷史新高。由於強勁的需求,多市共管柏文的供應量嚴重不足,待售柏文單位比... 詳情
隨父母移民子女年齡上限 10月放寬至22歲無追溯權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新規,可以跟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的孩子的年齡上限﹐將從現行的19歲﹐放寬到22歲,新規定今年10月24日起實行。 ... 詳情
苑剛案法官發出傳票強制被告妻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法官向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妻子發出傳票,強制趙妻在正式審訊中出庭擔任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