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利電鋸切開苑剛屍 分成百件放入垃圾袋
一人做事一人當 不涉妻子與岳母

[2017.05.06] 發表
死者苑剛
苑剛遇害案繼續在最高法院審理。 (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西溫富商分屍案昨日續審,庭上繼續播放被告趙利(Li Zhao,音譯)錄口供時的視頻。趙利供稱,殺人後,他把苑剛屍體拖進車房,然後以電鋸肢解苑剛。他又描述如何清洗作案工具。

被告人趙利昨日身穿紅色囚衣,頭髮剪短,鬍鬚剃乾淨,上庭應訊,並通過普通話翻譯,了解審訊過程,與自己律師溝通。

庭上昨日再次放映趙利接受皇家騎警容姓警員Wilson Yung盤問的錄像。趙利表面上很合作,很多案情細節都有說及。

趙利在錄像中供稱,苑剛死後,趙利把他的屍體拉進車房,籌謀該如何處理屍體,然後決定用一把黃色的電鋸,肢解苑剛。案情透露,苑剛屍體被分解成百多塊。

容姓警員追問趙利肢解苑剛屍體的細節,趙利沒有給出明確的答覆。

趙利說,最初只讓屍體殘塊堆在車房,不知道如何處置。後來就把碎屍塊放在多個垃圾袋中。

若能脫罪 重新做人

趙利又供稱,其後在廚房清洗作案工具,包括電鋸以及互毆時使用過的鐵鎚。容姓警員追問電鋸鐵鎚其後放到什麼地方?趙利說記不清。

容姓警員問趙利案發後為什麼不打911?趙利支吾停頓了一會兒,然後說出了自己當時很害怕。他說聽從命運安排。假若自己僥倖脫罪,希望將來能夠好好做人。趙利又供稱,只有自己一人涉案,苑剛遇害後,自己妻子與外母才回家,她們看見倒在地上的苑剛,深受驚嚇。趙利要她們儘快離開,又說這事與她們無關。

趙利先前在錄像中供稱自己與苑剛先是口角,繼而互毆,最後揮動鐵鎚與開槍,釀成命案。昨日播放的錄像中,容姓警員又將案發現場繪圖,要趙利一一標示出在哪裡被逼退?在哪裡拿起鐵鎚?在哪裡拿槍?在哪裡揮錘開槍等。趙利在錄像中以手指在圖上一一標出。

槍械類型 沒法說清

容姓警員又追問趙利有多少槍械,是什麼類型。他只是說有兩把長槍。

趙利只能說出是長槍,至於是否就是英語的「rifle」,他也不清楚。容姓警員數番查問作案用槍的細節,但趙利只說槍管槍身是黑色,槍托是木頭造的。趙利又說自己英語不好,不清楚槍的名字。

容姓警員又要求趙利說出作案槍械的口徑。趙利也不能明確說出,只說是很細很小。趙利拿出吃便當的筷子,以筷子頭比擬子彈的大小。他說買槍時只關心子彈能夠配上槍械,沒有細看子彈的口徑。

警員又問趙利他有沒有精神健康問題,他就說從未因為精神問題看過醫生。

辯方昨日繼續就個別證供是否可以接納,提出異議,但還沒有展開詳細辯論便休庭。56歲的趙利被控以二級謀殺以及對屍體不敬等控罪。他已經否認指控,提出無罪抗辯。

更多要聞一
A股入摩 中國在國際投資市場崛起
中國大陸資本市場近年來不斷蓬勃發展,監管層也積極進行各項改革開放,如今已到不容國際忽視階段。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有明確跡象表明,中國A股... 詳情
推展帶路建設 中國資本市場擔重任
為支持「一帶一路」大戰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撰文稱,鼓勵優秀企業在A股市場發行上市和再融資,保障「一帶一路」重點項目資金需求;充分利用境... 詳情
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可望在今年6月宣布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不僅代表A股地位受到國際市場更加重視外,面對美國聯儲局可能在6... 詳情
水淹中央島 數十戶人疏散 明天後天可能降雪
【明報專訊】多倫多受到豪雨侵襲的降雨量「縮水」,氣象局預計由周四起至今天的降雨量約有70毫,並未有預期的90毫米,當谷公路昨午仍是照常開放,... 詳情
與私人機構洽設基建銀行 聯邦不認為會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內部文件披露,自由黨政府為設立和推廣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與私人投資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