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非裔漢涉求愛不遂姦菲傭
食署促停售大閘蟹 入口商覆核被拒
尊子漫畫
BCA公聽會早退解畫 吳克儉:慶回歸活動「助生涯規劃」
乳鴿話「白鴿問題嚴重」惹笑話 許智腄G預髐H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舢舨遭撞沉警長溺斃 內地船長認罪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去年租舢舨出海釣魚,大霧下突遭內地漁船撞沉,其中一名退休前休假的警長遇溺不治,漁船船長昨承認一項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及一項沒有申請下進入香港水域罪。案情指出,事主等人曾大聲喝止漁船前進,惟約40秒後漁船仍撞向舢舨。

辯方求情時稱,涉事內地船長林堅(45歲)在內地初中畢業,現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案件押後至本月23日判刑,其間被告還押,法官亦要求控辯雙方蒐集更多資料,包括被告是否得悉香港航海的規定、當時他有否超速等。涉事舢舨船主兼舵手鄭天佑亦被控一項危及他人在海上安全,案件將於下月20日審訊。

舢舨舵手同被控 下月審訊

控方案情指出,事主黃特聰(終年55歲)為正作退休前休假的警署警長,他與3名休班警員、一名友人及舵手鄭天佑,去年3月18日由西貢出發至果洲群島海域釣魚,其間被告駕駛的內地漁船突在濃霧中出現,事主等人即時向漁船叫停,但其後漁船船頭撞向舢舨,黃一行6人全部墮海。被告及後救起黃,惟黃當時已失去知覺,其後證實因溺水死亡,其餘墮海者則獲救無礙。

【案件編號:DCCC821/16】

 
 
今日相關新聞
舢舨遭撞沉警長溺斃 內地船長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