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性壓抑 致乳腺腫瘤

[2017.05.13] 發表

如今,乳腺癌的發病率在西歐、北美等國家已占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在中國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乳腺癌的發病率不僅居女性惡性腫瘤的首位,乳腺小葉增生和乳腺纖維瘤的發病率也迅速上升。

有專家統計,乳腺增生症在30歲到50歲的女性人群中發病率為15%左右,在乳腺專科門診中占50%至70%。醫學家們通過大量臨床觀察發現,乳腺疾病與女性性生活有著非常重要的聯繫,女性的性壓抑可以增加乳腺小葉增生與乳腺腫瘤的發病幾率。

在女性性反應周期中,乳房會有明顯的變化,如乳頭勃起、乳房增大腫脹等。性學專家認為,女性如果總是有性興奮而不能達到性高潮,身體就會感到極度不適,未能釋放的性張力很容易演變成痙攣和疼痛。從中醫角度講,長期性生活不協調的女性容易發脾氣,即為肝郁氣滯,氣滯則乳絡淤阻聚結而成癖。乳癖即包括西醫所說的「乳腺小葉增生」和「乳腺纖維瘤」等。所以說,性生活的品質直接影響到女性乳房的生理健康。

更多健康醫事
「人搖福薄,樹搖葉落」,這可說是民間智慧,某程度上又與行為心理學的見解類似 - 同樣是從一個人的坐姿窺探其心理狀態及性欲習慣。 坐的時... 詳情
美酒穿腸過  肝臟很難過
酒精可影響每個人。當你喝酒後,酒精會透過胃壁及腸道直接進入血液,然後迅速運行全身。酒精會影響所到之處的每個細胞的功能。肝臟處理人體攝取的一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