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攀山涉水
與Husky形影不離

[2017.05.14] 發表
小時候的Honc樣子呆萌,相當治癒。
Honc現在英氣十足,令人不禁驚呼一句「好靚仔」。
Emily表示,「我每個星期都會和Honc去不同的公園,一起逛一下,又可以讓Honc和其他狗玩。」
Honc總會成為全場的注目點,令人移不開視線。
Emily習慣替Honc拍照,既然到Rattlesnake Point一遊,當然要拍照留念。
Emily和Honc是最佳旅伴,在安省遍佈足跡。
Honc的足跡踏遍安省,他到過Muskoka Lake欣賞湖光山色。

有很多人都會視寵物為自己的心肝寶貝,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Emily也是其中一個,她養了一隻6歲的Husky — Honc。Honc性格乖巧文靜,吠人的次數少之又少,深得主人歡心。Honc是她的「心肝蒂」,取名可見一班。而且她和Honc感情深厚,一起渡過很多遊山玩水的時光。玩樂之餘,Emily都提醒寵物主人要做好預防寄生蟲的措施。

Emily在Honc剛出生的時候就開始養,所以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回憶初次邂逅,Emily自言有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Honc是來自於狗隻繁育者 (dog breeder) ,而非寵物店,因為他們的質素比較好。Honc是一胎七隻的其中之一,七隻中有仔有女,我本身想要雄性和黑色眼睛。當我看到Honc十分淡定,乖乖的在一角,而且符合我要求,雄性且擁有黑眼睛。加上,他和 8 below這套電影中的領頭犬長得很相似,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我就決定是他了。」

取名Honc別有心思

Emily是生命科學系的畢業生,對化學元素有一定的認識。取名為Honc,每隻英文字也別有心思,暗藏科學原素,「H代表hydrogen (氫),O代表Oxygen (氧),N代表Nitrogen (氮),而C就代表Carbon (碳)。這四種元素不只對人類,對所有生物都是必需的。就正如Honc對我一樣,都是缺一不可。」這個名字真是令人感到「甜到漏」。

照顧Honc二三事

Emily笑言每隻寵物都有自己的性格,Honc對食都有自己的執著,「Honc對食物都有自己的喜好,他不喜歡純狗糧,要混合一點狗罐頭,他就會食得開心。」

Honc有敏感腸胃,所以處理糧食時,Emily特別小心。「要轉狗糧時,都要混合新舊糧,慢慢轉。我亦會在家自製風乾蕃薯、南瓜和紅蘿蔔作狗零食,自己做的感覺好點。我會買潔廁骨和鹿角給Honc,幫助他的牙齒健康。不過我不太敢買寵物店的骨,因為不知道它的製造方法。」

Honc貼身保護 警醒Emily小心壞人

Emily和Honc出雙入對,一起經歷過很多事情,其中一件事,令Emily看到Honc的另一面,使她印象深刻,「我家附近有公園,所以我經常我會帶Honc去逛一下。有一天晚上,我好像平時一樣帶Honc出去公園散步,身邊有一個男人跟著,我隱約見到他手上拿著東西,但我不知道是甚麼,因為他用報紙包著。」

「其實我沒有太在意這個男人,心想可能只是同一條路。過去公園要經過一條馬路,短短一條馬路的過程中,Honc回頭望了那個男人三次,每次我都拉著他,安撫他。之後,男人一直尾隨,差不多進入公園範圍時,我就開始害怕,打算轉身離開時,男人向我搭話,問我如何去一些地方。Honc一直十分警戒地站在我和那個男人中間,阻止他接近我,而且一直吠他。最後我擔心有危險,決定跑回家,沿途Honc一直會轉頭看那個男人,沒有絲毫放鬆。」

「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我以前都有幻想過這類情況發生,猜想過Honc的反應,想不到他其實很聰明。而且Honc一直都不會吠人,但這次他吠個不停,令我覺得,即使沒有經過訓練,他的第六感都相當準確。」

閒時最愛與Honc

親親大自然

Emily在空閒時最愛帶著Honc走遍東西南北,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下自然風光,以及替Honc拍拍寫真集,「我帶過Honc去過不同的地方,例如Oakville、Hamilton,我們去過Dundas Peak,拍過很多不同的照片。」

她坦言特別喜愛Sherwood Park。「這個公園有一個off-leash area,狗可以脫下狗帶走動。這個公園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off-leash area是一條行山徑,不同於一般的off-leash area,很多都只是一個平地讓狗走動,但Sherwood Park就可以讓狗狗自由地感受行山的樂趣。」

夏天來臨 為狗隻做好預防措施

Emily熱愛寵物,甚至投身於與寵物有關的工作-獸醫護士。她提醒主人要為犬隻做好預防寄生蟲的工夫,「心絲蟲 (heartworm) 和牛蜱 (ticks) 是夏天比較常見的寄生蟲,最嚴重有機會令到犬隻死亡,所以要做好預防措施。做好預防的工作,遠比治療好。預防藥物有好幾種,有口服也有滴劑,滴劑是滴在背上。如果主人發現犬隻有不尋常的狀況,好像發燒、喘氣或不願意活動,就要注意,有問題就要聯絡獸醫。」有關心絲蟲和牛蜱的詳情可以到獸醫診所得到更多資料。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