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華 見鋼琴即露一手

[2017.05.15] 發表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行,不少國家領導人均有出席,當中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另稿刊A17)。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稍後在釣魚台國賓館與普京會談,不過普京在等候會面期間,被一部黑色三角鋼琴吸引注意,更忍不住坐到琴前彈奏一曲。

雖然普京一向予人大男人形象,不過其實他亦熱愛藝術,而表演彈鋼琴亦非罕見,過往他有時看到鋼琴也會忍不住露一手,亦曾獲邀上台表演自彈自唱。

今次普京在釣魚台國賓館,就即席彈奏了蘇聯時期有關列寧格勒(即現時聖彼德堡)及莫斯科的歌曲。從片段所見,他非常投入彈奏,隨節奏輕擺身體,鐵漢頓時露出柔情一面。彈奏完畢後,普京笑一笑,合上鋼琴後便瀟灑揮步離去。

(路透社、今日俄羅斯)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導彈飛近俄海屬升級版
朝中社去年6月23日報道,朝鮮在之前一天成功試射「火星10」號(即「舞水端」)導彈。軍事專家黃東推測,朝鮮昨日試射的亦是最大射程約4000公... 詳情
文在寅「新陽光政策」受考驗
朝鮮昨日試射導彈之前,朝鮮半島近期原本稍吹暖風,一方面有主張重推「陽光政策」的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另一方面美朝則開展「第1.5軌」外交,朝方... 詳情
朝鮮核危機中的中日外交差距
5月1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派遣直升機航母「出雲」號出港支援在日本周邊執行任務的美軍補給艦。「出雲」號是2015年下水的大噸位新艦,是海上自... 詳情
教宗為眾人母親禱告
昨日是母親節周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和信眾一起,為每人的母親禱告,包括「那些已在天堂的母親」。教宗昨天說,他知道多個國家... 詳情
奧地利執政聯盟陷入分裂,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在周日宣布提前逾一年,在今年秋季舉行國會選舉,令目前在民調領先的極右自由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