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專利藥物價格 聯邦展開網上諮詢

[2017.05.17] 發表
衛生部長費普真周二在渥太華演說﹐談論昂貴藥物。(加新社)

【明報專訊】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宣布﹐聯邦政府就一系列擬議新管理措施﹐展開諮詢活動﹐那些措施與專利藥物價格檢討委員會有關﹐而政府銳意降低「不能接受的高昂藥物價格」。

費普真說﹐委員會在30年前設立﹐旨在保護消費者﹐確保藥廠沒有壟斷市場﹐收取高額藥費。

她指出﹐委員會保護消費者的能力有限﹐不能壓低藥價﹐聯邦政府要處理昂貴藥價問題。

費普真舉例說﹐委員會的基準加拿大藥物價格﹐與其他7個國家比較。

她說﹐那些國家的藥價﹐在全球最高﹐包括美國﹐它的專利藥物價格比加拿大的高一倍。

費普真說﹐對專利藥物價格檢討委員會的改革﹐「是20多年來首次 」。她說﹐加拿大就昂貴價格設定基準時﹐應考慮是否物有所值﹐能否承擔。

政府在網上諮詢意見﹐持續到6月28日。

該委員會副主席萊文醫生(Dr. Mitchell Levine)在聲明中說﹔「專利藥物價格檢討委員會歡迎部長的措施﹐『加強與現代化價格框架﹐降低處方藥物費用』。」

費普真希望﹐在2018年底前實施新規則。

聯邦政府還準備﹐加快病人獲取新藥物的時間。

費普真指出﹐自2000年以來﹐加拿大藥物開支在本地生產總值中﹐所佔比例躍升184%﹐增長速度比所有比對國家都快。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律師周二辯稱﹐外國人在等候遞解期間受扣留﹐加拿大的羈留系統容或不完美﹐但它公平、符合憲法。 他說﹐一些...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參議員格林(Stephen Greene)說﹐他周二被保守黨逐出議員團﹐因為他決定出席總理杜魯多主持的晚餐會... 詳情
審計總長抨臨時外勞計劃 僱主低薪請人政府監管不足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抨擊加拿大臨時外國勞工計劃﹐指政府監管不足﹐一些職位應找本地待... 詳情
遭WannaCry病毒攻擊 滿大120部電腦中招
(滿地可16日加新社電)一場WannaCry電腦病毒肆虐全球﹐滿地可大學(Universite de Montreal,圖)大約120部電腦... 詳情
年老夫婦歐遊回程遭拒登機 被逼自費6000元買機票回家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6日加新社電)航空公司再有拒載乘客事件﹐紐芬蘭省一對夫婦到歐洲旅行﹐在回國時不獲機位﹐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