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國土局被批浪費資源 12領導均擁專用廁所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餘干縣國土局新建大樓被爆洗手間、接待室多得嚇人,其中12名局領導的辦公室門口,均設有專用洗手間,以及20至30平方米的接待室,據指單單在領導所在的兩層樓,每層分別設有多達6個洗手間,和8至9個接待室。辦公室負責人否認大樓沒有領導專用洗手間;而辦公室面積亦沒有超過《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規定。

國土局的新大樓坐落於玉亭鎮城北新區世紀大道,當中5至7樓為局領導等人辦公室。記者走訪大樓了解,發現該兩層領導辦公室樓層雖設有公共男、女洗手間,惟領導辦公室門口仍設置專用洗手間;相比其他樓層只設公用的男、女洗手間,一個接待室,兩者差別甚大。

據了解,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在2014年發布《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規定,縣級機關正科級辦公室面積不得超過18平方米,副科級不應超過12平方米;縣(市、區、旗)黨政正職辦公室可在上列規定的辦公室使用面積範圍內,配備不超過6平方米的洗手間。

相關負責人指以往曾有反映領導辦公樓超出規定的問題;聲稱領導辦公室門口洗手間可共用,故不存在面積超出規定之說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爭論超過20年的通姦除罪化有重大進展!司改會議第5分組認為,家庭、親屬、性別平等法規已趨完善,通姦罪存在正當性已屬薄弱,更造成性... 詳情
【明報專訊】蕉價6月恐崩跌,近期已出現跌價趨勢,上周香蕉批發價原為每公斤67.5元,18日已降至49.5元,降幅高達27%。蕉農疾呼,日、韓... 詳情
【明報專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行動至今有所斬獲,準備在19日將達門檻的3000份連署書提交中選會。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的南門護理之家,19日清晨5時許驚傳嚴重火警。南門護理之家約有150名長者在內安養,其中有4名行動不便的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蝦味先」零嘴,旗下的「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與「發芽大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