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二手樓降溫 樓花續大旺 雍景豪城最後2幢 初步認購超額

[2017.05.19] 發表

本地發展商的高管表示﹐目前多倫多樓花市場仍然大旺﹐暫時未見受到安省政府樓市16招的影響。

多倫多最大型住宅項目雍景豪城(Concord CityPlace)最後的2幢柏文大廈將於下月正式開售。發展商協平嘉德(Concord Adex)首席財務官歐陽健昌(Dennis Au-Yeung)周四出席發布會時表示﹐雍景豪城歷20年發展以來﹐以現時的共管柏文樓花市場最熾熱。

他說﹐近數個月來﹐樓花的銷量大增﹐價格也升得急速。

雍景豪城最後2幢大廈首期推出約400個單位。他透露﹐初步認購已經超額﹐估計下月正式開售時﹐市場的反應將會非常之熱烈。

上月﹐安省政府宣布公平房屋計劃﹐當中包括15%的非居民投機稅﹐以及擴大租金管制至全部出租住宅﹐導致重售市場降溫。

協平嘉德發展部副總裁梁秉衡(Gabriel Leung)表示﹐這些措施未有對樓花市場造成即時影響。

他解釋﹐海外買家的份額不多﹐所以新徵稅措施影響不大。

業界認為﹐擴大租管將會限制新樓的加租幅度﹐應會令到一些購買入息房的散戶投資者卻步﹐因而對樓花市場不利。

梁秉衡同意有這樣的負面因素存在﹐但他預期需要頗長的時間才浮現。他最後強調﹐對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非常之有信心。

該公司銷售部副總裁陳木仁(Isaac Chan)則指出﹐其實近期的買家不僅是投資者﹐也多了半投資半自用的買家入市。

根據他的看法﹐樓花並非現貨樓﹐這為買家提供了數年的時間來作打算。

他留意到最近2周來重售市場有降溫的[象﹐但表示樓花市場仍然熾熱。

他說﹐來自發展商同行及地產經紀的消息﹐樓花市場及共管柏文市場的市道仍然很旺。

他說﹐協平嘉德旗下帝景豪城(Concord Park Place)的Seasons柏文近期銷售﹐不論推出多少單位都賣光﹐根本是不夠貨。

更多地產新頁
地產網站按校區搜索樓盤 方便家長找學校比對叫價
瑞麥地產公司推出網上搜索校區樓盤功能﹐方便為子女找尋學校而遷居的買家比較區內正在掛牌待售的住宅。 使用這個新推出的搜索功能﹐可瀏覽該公... 詳情
根據為期4個月的成交資料,聯邦政府去年出台、主要針對大多倫多樓市的收緊房貸措施殃及池魚﹐對多個經濟疲弱省份造成影響。 去年10月,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