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有益健康
春秋兩季日曬充足

[2017.05.19] 發表

都知道曬太陽有益健康,可又怕曬黑曬傷。那究竟曬多久比較合適?西拔牙研究人員宣佈,他們經過多年研究,確定了曬太陽最佳時長。

在西班牙東南部海港城市巴倫西亞,研究人員於2003年至2010年間每個季度監控一個月的紫外線輻射情況,分析不同季節皮膚被曬紅需要的時間。結果發現,對普通人而言,7月接受直接日曬一天不宜超過29分鐘,而在1月,每天日曬需要150分鐘才能幫助人體產生充足的維他命D。

研究結果刊載於美國《整體環境科學》雜誌。報告作者、巴倫西亞大學的瑪麗亞•塞拉諾說,人體接受的紫外線照射還取決於人體姿勢、體形和穿著,而且,並非所有部位合成維他命D的效用都一樣。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營養學家的話報導,通常而言,春秋兩季日曬充足,人體能合成足夠的維他命D,而秋冬季節需要多從食物中補充這種營養成分,建議多食用動物肝臟、蛋類、紅肉和多脂魚。

更多健康醫事
常穿高跟鞋 多翹翹腳尖
有些本身個子比較矮,所以一直是高跟鞋的鐵粉,除了睡覺和運動之外,幹什麼都穿著高跟鞋,但是最近聽說穿高跟鞋會導致靜脈曲張,這太可怕了,這到底是... 詳情
土豆皮煮水可染髮
最近看了個視頻,一個白頭髮的人拿土豆皮煮的水刷頭髮,頭髮真的變黑了!這怎麼回事兒啊?相信你的眼睛,這是真的。 煮完土豆皮的水一般是黑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