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灘 驚見偽虎鯨擱淺亡

[2017.05.22] 發表
擱淺死亡偽虎鯨體積太大,無法立即搬運,海巡人員合力徒手將其拖近岸邊,以防被海浪沖走。(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南北門沿海昨日有漁民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鯨豚,經檢視後確認是一隻偽虎鯨,暫時未知死因,有待解剖調查。由於上個月當地始傳出七股外海有一群偽虎鯨現蹤影,如今卻發生擱淺死亡事件,令不少民眾對此深感驚訝難過。

海巡署第十一岸巡隊指出,昨日清晨4時許接獲漁民報案,稱在北門王爺港汕海邊,發現一隻疑似擱淺的鯨豚。當局隨即派人前往了解,抵達現場時發現該鯨豚已明顯死亡。由於屍體體積過大,無法立即搬運,但又怕會隨海浪被沖走,因此海巡人員徒手將鯨豚拖到岸邊。

市府農業局保育科及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獲悉後趕到現場,證實擱淺的鯨豚應屬於「偽虎鯨」,身長將近4米長,已成年,但暫時未知確切死因,須待運回研究中心,擇期解剖才能釐清。據了解,近期台灣西南沿海地區不斷有鯨豚現蹤,上個月才有漁民在七股國聖港燈塔外海,意外與成群偽虎鯨相遇,但再見面時卻已「陰陽永隔」,令不少民眾既驚訝,亦相當難過惋惜。

值得一提的是,該隻偽虎鯨擱淺的地方附近,亦曾有一隻抹香鯨不幸擱淺死亡,後者現已成為標本置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展覽。近期台灣西南沿海有不少鯨豚出沒,相關單位呼籲民眾要愛惜海洋環境,令保育類鯨豚有更多海洋空間生存。

更多中國新聞
黑心鮑流向4縣市 逾700公斤被吃下肚
【明報專訊】台中宏碩海產爆出改標販售逾期冷凍鮑魚、白蝦仁,台中市衛生局比對業者出貨單,發現問題海鮮流入台中2家餐廳,及桃園、苗栗、南投3縣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