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收費電視 又添免費對手

[2017.05.16] 發表
洪友立從餐飲管理崗位走向視頻平台﹐可謂人生的華麗轉身。(余曦攝)

【明報專訊】「剪線族」不斷增加,有線電視觀眾不斷萎縮,多市新出現一個網絡平台﹐涵蓋中港台、並本地華文總共70多個電視台,可以透過手機App下載,不論是安卓或IOS手機系統都可免費下載,使用手機、IPad 、Tablet 或者電視機盒子﹐都能觀看﹐卻不需要花費一分錢。這個平台還在爭取本地英語主要電視台入駐。如果成真﹐將對華語傳統收費電視構成嚴峻挑戰。

開發該平台的CEO洪友立昨天表示﹐他們近期開始運作。其中﹐安卓接受他們已經數月﹔2個多星期前﹐蘋果也同意讓他們的程式上架。人們反響熱烈﹐目前每天有數百人下載他們的程式。收看節目對於內存沒有太大需要﹐8G或以上就能收看。目前﹐只要觀看30秒的廣告﹐接下來就再無廣告的打擾。

本地一批將近20個中文電視台已經進入。中國內地大部分衛星電視、中央電視台﹐以及一些港台電視也加入。此外﹐他們還在和本地英語電視台CP24洽談﹐希望對方參加進來。

平台開放之初﹐他們自己也做了一些節目﹐包括社區頻道、國際旅遊﹐以及武林風等。他說﹐未來上他們平台的節目多了﹐他們就沒有必要自行開發節目了。或許仍保留社區頻道。

更多要聞一
于素秋肺炎 三藩市病逝
【明報專訊】香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粵語片武打女星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在三藩市因肺炎安詳離世,享年89歲。據悉,于素秋離世時,家人陪伴... 詳情
勒索病毒攻擊 黑客收7萬美元贖金
勒索軟件「WannaCry」自上周五起攻擊全球逾150國家及地區的電腦,並向用家勒索贖金。美國國土安全及反恐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 詳情
中國20萬電腦遭勒索病毒攻擊
WannaCry周一在亞洲及歐洲仍有零星個案,但規模遠遜上周五。香港至周二9時,共有25個個案證實受攻擊,當中23個案為家用用戶,2個為商用... 詳情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說﹐一名匿名黑客獲取了該公司部分客戶的個人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電郵等資... 詳情
網絡勒索攻擊自上周五爆發後,已有全球多個的電腦網絡受到勒索軟件「WannaCry」攻擊,各國同時追蹤發動是次攻擊的幕後黑手。有電腦保安公司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