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播新聞 老人叫好

[2017.05.16] 發表
IPTV對傳統電視帶來衝擊,令收費電視面對嚴竣挑戰。(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對於OMNI最快在今年9月恢復廣東話和普通話新聞節目﹐安省華人老人協會負責人謝子新表示﹐這是個好消息﹐對此很歡迎。

雖然即將於9月新增的中文節目﹐未來需要訂Cable才能觀賞﹐謝子新表示﹐現在老人們一般有訂Cable﹐只要加一個基本節目﹐就可以看到上述電視。

他表示﹐大部分華裔老人英語程度都未能達到可以收聽英語時事新聞的程度﹐因此這類中文的電視時事節目﹐對幫助老人了解加拿大、適應本地生活﹐是十分需要的。

他認為﹐大多區華人居民60萬﹐老人佔約15%﹐也有10多萬人。因此CRTC維持中文節目的決定﹐是迎合了人們的需要。

他憶述說﹐當時羅渣士決定終止中文新聞節目時﹐他們協會曾經去信廣播電視公司表達不滿。

原本在OMNI工作的華裔新聞從業人員﹐目前已經基本已另找到工作。對上述宣布興趣不大。畢竟這只是3年的過渡﹐能做成什麼樣子﹐沒有什麼把握。

更多要聞一
于素秋肺炎 三藩市病逝
【明報專訊】香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粵語片武打女星于素秋,於美國時間上周五在三藩市因肺炎安詳離世,享年89歲。據悉,于素秋離世時,家人陪伴... 詳情
勒索病毒攻擊 黑客收7萬美元贖金
勒索軟件「WannaCry」自上周五起攻擊全球逾150國家及地區的電腦,並向用家勒索贖金。美國國土安全及反恐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 詳情
中國20萬電腦遭勒索病毒攻擊
WannaCry周一在亞洲及歐洲仍有零星個案,但規模遠遜上周五。香港至周二9時,共有25個個案證實受攻擊,當中23個案為家用用戶,2個為商用... 詳情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說﹐一名匿名黑客獲取了該公司部分客戶的個人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電郵等資... 詳情
網絡勒索攻擊自上周五爆發後,已有全球多個的電腦網絡受到勒索軟件「WannaCry」攻擊,各國同時追蹤發動是次攻擊的幕後黑手。有電腦保安公司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