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3分險勝騎士

[2017.05.22] 發表
巴特利(左)投入致勝3分球,助綠軍取回一場勝利。(美聯社)

昨日上演的NBA東岸決賽第3戰,波士頓塞爾特縱使缺少得分王艾西亞湯馬士,仍然繼續頑強與克利夫蘭騎士抗衡,結果作客以111﹕108險勝,總場數追至暫時落後1﹕2。

今季以東岸頭號種子身分出戰季後賽的塞爾特,雖挾主場優勢,但東岸決賽首兩戰皆於主場失利,之後更宣布壞消息,得分王艾西亞湯馬士因傷緣盡季後賽。昨日作客騎士,其正選控衛位置就由馬吉斯史馬特取代。

綠軍完半場落後50﹕66,第3節前半段仍未見扭轉敗局的本錢,甚至一度落後多達21分。不過,他們在該節下半段進行大反撲,結果在該節完結時已將分差收窄至只落後5分。第4節尚餘5分33秒時,史馬特3分球得手,綠軍追成95平手,而騎士叫暫停後,靠JR史密夫射入3分,再度領得領先,之後雙方多次交換領先優勢,比賽進入高潮。

比賽餘下最後10.7秒,艾榮單人匹馬鏟籃得分,雙方打成108平手。巴特利之後的3分嘗試,帶點幸運成分地命中,而此時大鐘只餘下0.1秒時間,騎士沒有足夠時間進攻,結果綠軍以111﹕108擊敗騎士,場數追至落後1﹕2,晉身總決賽仍未絕望。

艾榮和奇雲洛夫昨仗分別為騎士交出29分與28分,惟另一主將勒邦占士手風不順,13次起手只中4球,取得11分。相反,臨危受命的史馬特表現出色,交出全隊最高的27分,而射入致勝3分的巴特利貢獻20分,加上兩名後備兵奧連歷與耶立高合共交出25分,結果綠軍在賽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贏波。

東岸決賽第4戰明日上演,屆時續由騎士主場;綠軍昨仗獲勝,至少可以肯定會有第5場的出現,綠軍仍有機會後上反勝。

更多體育
佐高域負20歲新星失冠
年僅20歲德國球手阿歷山大施華利夫(圖右),昨日在ATP羅馬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兩盤6﹕4、6﹕3打敗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佐高域(圖左),... 詳情
絲維杜蓮娜挫哈立封后
羅馬網球公開賽昨日舉行女單決賽,烏克蘭球手絲維杜蓮娜(圖)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最終以4﹕6、7﹕5、6﹕1擊敗上周在馬德里奪冠的羅馬尼亞球手... 詳情
企鵝7蛋贈參議員
匹茲堡企鵝昨天在東岸決賽第5戰,憑首節連轟4球下,最終在主場以7﹕0完封渥太華參議員,系列賽以3﹕2領先。 得主場之利的企鵝在首節大開... 詳情
祖雲達斯意甲6連霸
祖雲達斯昨日主場以3﹕0擊敗克羅托內,成功提早一輪贏得意甲聯賽冠軍,「三冠王」之夢成功度過第二關。羅馬前日作客以5﹕3擊敗基爾禾後,以37戰... 詳情
英超煞科 紅軍第4 阿仙奴無緣歐聯
阿仙奴昨日雖在英超煞科戰主場以3:1挫愛華頓,卻因利物浦亦以3:0大勝客軍米杜士堡,屈居「紅軍」之下僅列第5,導致連續19年出席歐聯斷纜,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