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打獵 反遭大象壓死

[2017.05.22] 發表

南非一群獵人19日於辛巴威打獵,其中一名獵人被一頭大象舉起,另一名獵人為了救同伴而開槍,被舉起的獵人反遭中槍的大象壓死。據外媒報道,19日下午,來自南非察嫩(Tzaneen)的51歲男子博塔(Theunis Botha)和打獵團到辛巴威獵象。他們朝象群開槍後,有幾頭大象向打獵團衝來,一頭母象以象鼻舉起博塔,同伴們為了救他而對大象開槍,大象中槍倒地,卻也因此把博塔壓死。據悉,博塔從80年代開始經營狩獵旅遊公司,朋友稱他是優秀的獵人,但也有網友表示博塔不值得同情,可憐的是被射殺的無辜大象。

南非的狩獵旅遊一直以來爭議不斷,據統計,2012至2014年,全球約有近2萬名獵人至非洲打獵,多數是美國人。由於住在狩獵地區的居民生活困苦,開放旅遊可吸引觀光客,讓獵人打獵還能獲得可觀報酬,居民寧可不顧動物保護觀念也要進行這些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