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國空氣甜」留學生道歉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段關於「中國留學生說美國空氣又甜又鮮」的影片日前在網上掀起熱議,這名來自昆明的中國留學生稱,她在國內每次出門都不得不戴口罩。對此,昆明黨務政務信息公開平台官方微博發聲:「這個鍋我們不背!」

批家鄉出門必戴口罩 昆明反駁

人民網報道,近日在美國馬里蘭大學2017年畢業典禮上,一個名叫楊舒平(圓圖)的中國留學生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表畢業演講,說她在中國時每逢出門都不得不戴口罩,來了美國這邊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鮮空氣。這段短片激起中國留學生和內地網民反彈,甚至認為楊的言論是「辱華」。昆明黨務政務官方則在微博表示「這個鍋我們不背!」,並稱截至5月8日,昆明市今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100%。

另據《環球時報》,馬里蘭大學稱支持楊舒平的演講。不過楊舒平22日晚已刪去此前的微博,並對演講表示歉意,稱只是分享留學體驗,沒有貶低國家及家鄉之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19名來自湖南、浙江、廣州及貴州等地的華人,聲稱向總部位於馬來西亞的滿星雲集團投資逾一年,至今仍未獲回報,涉及投資金額達450萬... 詳情
鴿子因戴中文標籤 印度疑為「間諜」
【明報專訊】古有飛鴿傳書,今有「飛鴿間諜」?印度傳媒報道,中印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前日有民眾抓到一隻來自中國的鴿子,因其... 詳情
印度戰機藏南失聯恐墜毀 機上兩機師
【明報專訊】印度空軍一架蘇30戰機昨日在鄰近藏南地區(印度稱阿魯納恰爾邦)執行任務時失聯,機上有兩名機師。印度軍方暗示,該戰機可能已墜毀。 ... 詳情
23中國人成功登珠峰 3人創最快登頂紀錄
【明報專訊】中國先後有兩隊合共23人成功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尼泊爾時間22日凌晨2時(即香港時間21日晚上11時45分),巔峰探遊珠... 詳情
江蘇女行路腳痛求醫 腳板竟藏頭髮致發炎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女子早前發現左腳掌皮膚有線狀異物但沒有理會,至後來走路時覺得腳疼痛而往求醫,詎料醫生從其腳皮底取出的異物,竟然是3小截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