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4月新屋銷售經季節調整後按年計為56.9萬,數字低於預期,跌幅達到11.4%,是兩年多以來最大的跌幅。

金融服務公司Markit周二公布,美國5月製造業PMI由52.8跌至52.5,差過市場預期的53﹔服務業PMI由53.1升至54,好過市場預期。至於綜合PMI,則由53.2升至53.9。

Markit的分析員說,5月服務業的擴張速度是今年以來最快,數字令人鼓舞,主要受本地需求帶動,至於出口銷售未有驚喜,因此製造業的擴張步伐放緩。

美國商務部周二說,4月新屋銷售下跌11.4%,是自2015年3月以來最大減幅。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雖然4月新屋銷售從3月的64.2萬回落,估計還能錄得0.5%按年升幅。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分析員謝潑德森(Ian Shepherdson)說,4月新屋銷售下跌,只是從3月的高位向下調整,不算警告信號。他預料數字在5月反彈,並在未來幾個月內回升到3月的高位。

4月的新屋售價中位數為30.92萬美元,下跌3%。該月的待售新屋有26.8萬幢,是2009年7月以來最多。

更多經濟要聞
美建議釋放戰略石油
多指+0.12%。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9跌。6月西得州期油+0.68%收51.48美元。油股-0.27%。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轉為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