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戰輕勝瑞士

[2017.06.07] 發表
中國隊球員李靜(右)在比賽中向隊友示意。(新華社)

瑞士女排精英賽昨日在瑞士小城蒙特勒打響揭幕戰,東京奧運備戰周期首次出征國際賽事的中國女排直落三局擊敗東道主瑞士隊,以25:15、25:16、25:16贏得開門紅。

1984年開辦的瑞士女排精英賽素有「小世界盃」之稱,近年來這項賽事成為世界強隊演練年輕陣容或備戰三大賽的重要舞台。受全運會賽程影響,出征此次比賽的中國女排由執行教練安家傑帶隊,里約奧運冠軍劉曉彤、林莉和龔翔宇領銜其他11名年輕球員出征,不少球員是首次代表國家隊比賽。

本場比賽中國隊的主攻由劉曉彤和李靜擔當,副攻是高意、鄭益昕與王媛媛,前半段比賽分別由姚笛和龔翔宇擔任二傳和接應,後半段則換成了刁琳宇和錢靖雯。

揭幕戰對手、東道主瑞士隊實力不強,比賽很快失去懸念,王辰玥、汪慧敏、王夢潔等球員也相繼在比賽後半段登場,接受教練組的考察。中國女排最終連下三局輕鬆戰勝對手。賽後統計顯示,中國隊在總得分方面以75:47領先瑞士隊,儘管扣球得分方面兩隊以36分持平,但中國隊在攔網環節優勢明顯,以17:3遙遙領先。

個人得分方面,僅登場前半段的龔翔宇扣球和攔網各拿下6分,總得分12分位列中國隊之首,重回國家隊的浙江籍主攻李靜得到全隊第二高的11分,首披國家隊戰袍的小將高意攬獲8分。

中國女排今日將會迎來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荷蘭隊,這也是兩隊繼2016年里約奧運會小組賽和準決賽後的首次交鋒。

更多體育
東亞男籃錦標賽準決賽昨日下午在長野舉行,中華台北隊以78:73戰勝日本隊,將於7日和韓國隊爭冠。 準決賽中華台北隊開局打得穩重,上半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