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
多吃蔬菜能改善

[2017.06.12] 發表

輕度脂肪肝患者是一定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的,但是可不可以完全好轉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確定,飲食是一個比較慢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很有可能由於患者的疏忽造成肝臟受損加重,導致病情加重。

1.輕度脂肪肝平時應註意控制熱量攝入,以便使肝細胞內的脂肪逐漸氧化。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供給熱量以83 - 104.6千焦耳左右為宜。

2.輕度脂肪肝患者要限制攝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千克體重每天可供給脂肪0.5 - 0.8克,且宜選用植物油或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千克體重的供給量應控制在2 - 4克。

3.輕度脂肪肝平時應註意多吃高蛋白飲食和新鮮蔬菜。高蛋白食物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有利於病人的康復,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魚、蝦、家禽、奶制品和豆制品、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可滿足機體對維他命的需要,但不宜多吃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

4.輕度脂肪肝患者平時可多吃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諸如小米、芝麻、油菜、菠菜、乾貝、淡菜等,這些食物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使肝細胞內脂肪轉化。

5.輕度脂肪肝患者要適量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廢物的排泄。

另外,輕度脂肪肝平時應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辣椒、咖啡和烈酒等。專家提醒到,如果本身得了輕度脂肪肝而不加註意,不加恢復,很可能慢慢就轉變為中度、重度脂肪肝。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援引法新社報道,研究人員表示,食用杏仁、山核桃、胡桃、榛子和腰果等木本堅果,有助於大幅降低大腸癌復發風險。

這份觀察報告的研究對象為826名曾經接受第3期大腸癌治療的患者,治療內容通常包含手術和化療。這些癌細胞尚未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3年存活率通常有70%。約19%的患者每周會食用2盎司(約56.7克)或更多各種堅果。

報告顯示,這些食用堅果的人癌症復發機率降低42%,死亡率也比完成癌症療程卻沒有食用堅果的患者低57%。

研究人員僅針對木本堅果攝取量進行觀察時發現,相較於沒有吃堅果的人,每周如果至少吃2盎司堅果,癌症復發機率將降低46%,且死亡機率也降低53%。不過美國最常被食用的堅果花生和花生醬,並沒有顯著效果。

研究主要作者、美國達納-法伯癌症研究所研究人員法德陸(TemidayoFadelu)解釋說,許多心臟疾病和糖尿病範疇的研究已經顯示食用堅果的益處,他們認為確定這些好處是否同樣能適用在大腸癌患者身上很重要。但專家指出,食用堅果並不能取代大腸癌的標準化療和其他療法。

更多健康醫事
雞蛋的蛋殼會有多個不同的顏色,在超級市場售賣的雞蛋大都是褐色或是白色原因何在呢?其實原因很簡單是取決於雞的品種,例如白來航雞所生的蛋是白色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