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坪溝風景區 最少100遊客生死未卜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山泥傾瀉事發地的東南方是疊溪松坪溝景區,出事的新磨村中有不少小旅館,而背靠青山的小村本身亦是旅遊的好去處。松坪溝景區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稱,事發之前一日,有100多名遊客進入景區,但因交通、通訊受損,暫時無法得知多少人事發前離開,有待進一步確認。景區自昨晨起已經關閉,疏散了140名遊客及60多名村民。

《新京報》報道,一名新磨村旅館老闆因事發時正在茂縣縣城而躲過一劫,但「家都沒了」,家人被埋在廢墟之下。他說,到現場看過,「基本上沒了」。「四川在線網」報道,被埋房屋多為磚石結構,大部分是2008年汶川地震後重新翻新或加固過的。目前正值內地暑假,很多在外讀書的學生都已返村,因此災難發生時村中人口較多。

傳非法採金礦破壞植被

另外,網上有消息指,有企業在茂縣河道違法開採金礦,眾多大型機械強行進場,開挖後亦無任何處理,致河道、植被嚴重疰a,惟消息無法證實。

更多要聞
抑鬱女靠百網友一人一句驅死念 機構籲留言三思傷害救人一念間
【明報專訊】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昨公布自殺死亡個案,由2015年的1022宗微跌至去年約950宗,多個年齡自殺率均下降,唯10至19歲組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指去年自殺個案跌,唯獨青年組別的自殺率上升,社工指出,去年青年的求助個案亦有上升,主要問題涉及與家長有矛盾... 詳情
張宇人:行會商對}缺席為出席財會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日通過取消強積金對}的政府原方案,引來各界反彈。政務司長張建宗承認方案非完美,是至今最可取的方案。本報獲悉,4名商界行... 詳情
野豬日出康城撞傷兩人 10人圍捕3句鐘 同日放生
【明報專訊】一頭60公斤重雌性大野豬,昨晨疑從將軍澳走出山林覓食,其間在日出康城對開單車徑發惡撞傷兩名市民,之後再與到場圍捕的警員及漁護署人... 詳情
的士業委託調查:六成人滿意的士
【明報專訊】的士服務質素近年引起部分市民不滿,交通諮詢委員會交通投訴組今年首季收到2410宗有關的士的投訴,較去年同期上升10%。然而,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