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署:永安中心鋁板牆無可燃物料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造成多人死亡的倫敦住宅大廈Grenfell Tower火災,外牆疑用已被多國禁用、由美國品牌Reynobond生產的鋁板。本港樓高29層的上環永安中心外牆亦使用同類鋁板,早年獲屋宇署批准。署方解釋,當時已考慮大樓設計的耐火效能等,而兩幢大樓的覆蓋層構造亦有不同。屋宇署會聯絡英國執法部門,以取得更多資料。

屋宇署昨回覆本報指出,署方曾於1994年批准永安中心的加建及改建工程使用Reynobond嵌板,當時已考慮該大廈及覆蓋層的設計,以及呈交的測試數據,包括耐火效能。該覆蓋層物料已達美國ASTM E84標準下控制火焰蔓延及控制冒煙速度的較優級別。

與英火災樓同類鋁板 已考慮耐火

根據署方掌握的初步資料,倫敦的Grenfell Tower的覆蓋層包括Reynobond嵌板,但其覆蓋層的構造與永安中心外牆不相同,於Reynobond嵌板和外牆之間加裝了一層150毫米厚的可燃隔熱物料,而永安中心在Reynobond嵌板和外牆之間並無加設任何隔熱物料。

屋宇署表示,正聯絡英國執法部門以進一步了解事件,包括覆蓋層的詳細資料及嵌板安裝方法,並密切留意英國就火災進行的公開研訊結果,以制訂適當跟進行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水圍揭發風化案。一名15歲少女早前到訪新相識17歲青年寓所時遭強姦,少女的家人驚悉事件後報案,警方拘捕涉案青年帶署。 青... 詳情
電鋸反彈脫手 裝修工遭割傷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電鋸割傷工業意外。昨午4時許,一對同任職裝修的父子在皇后大道東24號至32號商廈內一單位工作,其間父親用電鋸切割天花物件...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於連日在九龍及東涌共破獲4宗毒品案,拘捕6男女及檢獲不同種類毒品,毒品總值近6萬元。 被捕3男3女,19歲至33歲,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