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中國經濟有望加速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引述北京大學等機構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穩中有「憂」更有「進」,經濟增長有望再加速;另外內地媒體引述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前委員、現任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李稻葵,預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速達6.7%,明年更可回升至6.9%。

《人民日報》引述的報告指出,結構調整和體制改革是中國經濟增長的關鍵,如相關措施得當,中國經濟未來有望出現增長的「再加速」。文章引述專家表示,近年來中國經濟在增速、體量、增長貢獻率等方面均表現突出。儘管在轉型升級過程中難免出現一些反覆、隱憂和陣痛,但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長期向好趨勢卻是十分明朗的。

李稻葵日前亦在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預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速達6.7%,明年可回升至6.9%,主因包括固定資產投資增長有所回升,首季度已達9.2%,其中間投資的增速,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他又認為,中國經濟主要風險還是來自海外,「最大的風險來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方在國內執政出現困境時,「會不會在國際上亂出牌從而波及中國經濟」,值得觀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