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婦女經濟地位平等 可有效消除貧困

[2017.07.11] 發表
查格(右2)與馬雲(右1)等參加全球女性和企業家精神高峰會議的部分成員合影。(聯邦旅遊部提供)
聯邦眾議院政府領袖和小生意及旅遊部長查格發言。(聯邦旅遊部提供)

【明報專訊】陪同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訪華的聯邦眾議院政府領袖和小生意及旅遊部長,在中國杭州出席全球女性和企業家精神高峰會議﹐會晤了全球知名華人企業家馬雲。

聯邦眾議院政府領袖和小生意及旅遊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昨天到訪中國杭州市﹐出席了一個名為「她時代﹕2017全球女性和企業家精神會議」(the She-Era 2017 Global Conference on Women and Entrepreneurship)高峰論壇﹐並發表了主旨演講。

查格在演講中強調﹐加拿大政府決心繼續支持女性在社會政治經濟生活等各個領域的平等權力和獲得發展機會﹐政府正通過投資和採取切實行動支持加拿大婦女在經濟上取得更大成績。

在這篇題為「消滅經濟不平等的代溝﹕一個婦女的願景」(Closing the Economic Inequality Gap: A Woman’s Perspective)的演講中﹐查格表示﹐無論是在加拿大還是世界範圍內﹐實現男女平等﹐特別是婦女在經濟上的平等﹐是有效消除貧困、發展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加拿大政府正通過促進社會多樣化、培育女企業家精神以及實現男女平等解決婦女在經濟領域的不平等問題。最近﹐加拿大政府通過了C-25法案﹐法案包括提高婦女在企業高級管理層的人數比例﹐鼓勵婦女參加科學、技術、工程以及數學等傳統男性主導學科領域﹐為女性設置靈活的工作時間﹐以及在政府所屬企業中制定男女平等條例等。

「她時代﹕2017全球女性和企業家精神會議」由世界最大的網絡零售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承辦﹐與會者由來自世界各國的女性代表、社會各界成功女性、有關婦女組織以及企業家等組成﹐主要嘉賓包括世界銀行集團主席Jim Yong Kim﹐ 聯合國秘書長助理Lakshmi Puri ﹐ 世界著名時裝設計師Vera Wang﹐以及全球知名華人企業家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等。會議上還播放了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錄像致詞。

會議期間﹐查格還會晤了馬雲、中國功夫影星李連杰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