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作家詩文朗讀會反應佳 總領館文化領事盼多辦活動
陳河李彥暢談創作體會 分享有趣事

[2017.07.11] 發表
當日活動。

【明報專訊】中加作家詩文朗讀會日前舉行。部分參加者更從100公里之外的城市趕來大多區參加。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文化領事韓寧親臨現場,對本次中加文學活動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希望以後多多舉行文化活動。

這次詩文朗讀會由王家駿和蘆葦擔任主持人,首先由會長孫博致歡迎詞。

身在江蘇的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究會秘書長凌鼎年因簽證延期,未能親臨會場,但他發來了特為本次會議的視頻。凌鼎年是中國作協會員、作家網副總編、中國微電影微小說創作聯盟常務副主席,在海內外發表過5000多篇作品,近1000萬字,出版過英譯本、日譯本等46本集子,主編過200多本。

朗讀會特邀「北大才女」王燕雲朗讀了凌鼎年的閃小說《最出名的一男一女》。王燕雲是一位資深媒體工作者,多次在華人社區的大型活動中表演朗誦節目。

接下來的嘉賓是加中筆會的資深會員,也是在海內外小說界享有盛譽的著名華裔作家陳河。他曾獲首屆咖啡館短篇小說獎、第一屆郁達夫小說獎、《小說月報》第十四屆百花獎、第二屆華僑文學最佳主體作品獎、《人民文學》中篇小說獎、第六屆魯迅文學獎短篇小說提名獎、第四屆華僑華人中山杯文學獎大獎。陳河的著作每一本都很精彩,去年他出版的長篇小說《甲骨時光》引起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陳河當天圍繞《甲骨時光》的創作與大家分享了與寫作有關的一些有趣的事。

會員齊濤聲情並茂的朗讀了陳河的獲獎小說《甲骨時光》的片段,該片段描述了牧野之戰驚心動魄的一幕。

中英雙語作家李彥暢談了創作體會,並為大家朗讀了心路歷程的散文《燈火闌珊處》。李彥是加中筆會資深會員,曾經擔任過筆會副會長,現為滑鐵盧孔子學院加方院長。李彥的小說《Daughters of the Red Land》曾獲得1995年度加拿大全國小說新書提名獎。2016年獲得第25屆上海市新聞獎一等獎。李彥除了教學和文學創作外,對創建筆會和促進中加文化交流也做出了重大貢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