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穿上軍裝」在網絡流傳,只要玩家上傳自己的頭像,即會合成出一張穿軍裝的圖片。(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州的士監控新規實施 車內至少安裝3鏡頭
粵男殺人改名換姓逃亡24年 口音露餡終落網
滇小販借5萬買偽鈔被騙 報警反被控罰2萬
速遞員遲到5分鐘遭暴打至失禁
酒後心肌梗塞昏迷十日 親民黨元老劉文雄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誤指官媒遊戲為釣魚程式 南京公安微博急認錯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人民日報開發新程式慶祝建軍,但卻遭南京公安微博誤信謠言指其是釣魚程式,事後南京公安在微博澄清謠言屬無稽之談,又留言指「確實是我做錯了,請一定批評指正」,更指「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大報人民日報為慶祝建軍90周年,開發名為「穿上軍裝」的遊戲產品,用家上載照片於特定網站後,會自動添上軍裝。

但網上謠傳這是釣魚程式,偽裝成信譽卓著的法人媒體以獲得用戶敏感資訊。

南京公安亦一度在官方微博「平安南京」指,已查證上載相片網址的IP是加拿大的伺服器,更溫馨提醒市民「小心被境外勢力採集信息」。

但人民日報卻發出聲明指,確認產品由他們開發,網址是長期合作的第三方供應商。人民日報對於有人造謠傳謠、敗壞人民日報名聲、欺騙網友不能容忍,正聯絡警方,保留追究權利。

南京公安事後轉發江蘇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官方微博指,指「進入該遊戲時可以看到,遊戲由人民日報客戶端開發,只會獲取用戶的頭像和暱稱,所謂釣魚網站、盜取微信號純屬無稽之談」,南京公安微博並表示「以此為準,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更在評論區留言,「確實是我做錯了,請一定批評指正」。

不少網民都奉勸南京警方「希望以後謹慎發布消息」,另有人嘲諷,「這要是普通網民造謠不知道又要拘留多少天」、「警方造謠,還造成這麼大影響!怎麼處理?我就看看皮厚到啥程度」。

 
 
今日相關新聞
誤指官媒遊戲為釣魚程式 南京公安微博急認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