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震落砸車 父捨命救女
擊破車窗推出座駕 九寨溝地震感人一幕

[2017.08.10] 發表
九寨溝地震目前已致2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遊客;在震區的路上,隨處可見被大石砸猁漕捐齱C(法新社)
九寨溝震區最後一批約120名遊客昨午安全轉移,有人上車後邊哭邊致電家人報平安。(中新社)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是旅遊勝地,受災人員不乏包車或自駕的「自由行」旅客,然而前晚的7級地震,卻上演父親捨命救女的感人一幕,打碎車窗將女兒推出車外,最終女兒獲救,而她的父母及大姨則被困車中,不幸罹難。而一名廣州男子在地震後與妻女失散,後找回妻女,成為不幸中的大幸。明報記者

封面新聞網報道,武漢小學六年班的呂心怡隨35歲左右的父母等到九寨溝自駕遊。地震發生之時,他們的車子被從天而降的巨石砸中,母親當場身亡,父親則在臨死前砸碎車窗,將女兒推出車外。目前,呂心怡的親人正從武漢趕赴九寨溝,他們希望能把呂心怡父母的遺體接回家鄉。

親友趕赴 盼接父母遺體

《長江日報》引述呂心怡的跆拳道教練胡先生回憶,當晚9時30分左右,他接到呂心怡打來的第一個求救電話。電話中,呂心怡一直在哭,稱自己已獲救,但父母及大姨被困車中。後來呂心怡又先後4次給他打電話,告訴他是父母砸碎車窗將其推出車外,並稱事發地位於神仙池酒店附近。至晚上10時,呂心怡的通話再次中斷,胡隨即撥打呂心怡父母的電話,但其父電話關機,母親電話則無人接聽。隨後胡在自己的跆拳道家長群中發布了事情經過,多位家長也通過《長江日報》官方微信留言求助。至昨日上午10時許,胡先生才得知呂心怡平安,並與姨父在一起。

北京電視台下屬微信公號「北京時間」和《廣州日報》報道,在廣州一職業學校任職的陳暢滔與妻女、同事一行13人上周四(3日)飛抵重慶,其後包車到九寨溝,前日到景區遊玩一番後,返回酒店途中即遇上地震,他們所乘的旅遊巴遭山石砸中,翻落河中,陳暢滔比較清醒,自己爬出來向村民求助,後送院治療。

一家三口失散半日終告平安

隨後陳暢滔借電話致電哥哥,但只說了「我們出事了,車被石頭打翻了,掉到了河堙A沒看到老婆孩子」,信號就中斷。翌日陳暢滔再次向他人借電話打給哥哥,聲稱自己剛剛做完手術,暫無大礙,之後可能轉到綿陽醫院。昨日中午,陳稱聯繫到42歲的妻子王錦滔,她也受傷送院治療。隨後他們9歲的女兒陳月瑤也已找到,她可能在九寨溝縣醫院,目前平安。而一行人當中,仍有3人失聯。

更多要聞一
商場限每店配4車位打官司 酒家舖主贏「先到先得」泊車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的「凱龍船」酒家,茶客對泊車位的需求非常殷切,顧客也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則去使用整個商場區的泊車位,以致商場內其他商戶頗有...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印中菲排三甲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昨日出爐﹐被抽中獲簽發移民邀請(ITA)申請人2,991名﹐今年來首次跌破30... 詳情
官指女抄牌員證供前後矛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3名被控輪姦女同僚的警察,昨日被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判定無罪。主審法官莫莉(Anne Molloy)稱,此案的女事主對事情... 詳情
港移民汽車被噴歧視字句 無辜成目標料損失逾千元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一名香港移民的汽車被人噴上歧視性字句,包括「中國佬」(Chink)和「滾回中國去」。受害人自稱未有跟人結怨,並形容肇事... 詳情
頭夾H欄H褥之間 頤康92歲女長者亡
【明報專訊】頤康中心在萬錦市的何黎靄雲中心發生意外,一名92歲女長者的頭部,被夾在H欄和H褥之間,長者最終證實死亡。省府已介入調查事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