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否認自編自導自演
保安局長:目前資料「未顯示聲稱被帶走經過」

[2017.08.14] 發表
林子健昨日在facebook上解釋自己並無自編自導自演被擄事件。
昨日下午3時許,警方西九重案組約30名探員再返到林子健報稱被擄的現場蒐證,並擴大調查範圍,主要在窩打老道、上海街及登打士街一帶商舖調查,並查察閉路電視,惟未有重大發現。(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報稱上周四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昨日中午在facebook直播回應外間的質疑,否認「自編自導自演」事件,指事件令自己與家人均感到很大恐懼,直言「以後會收聲」,未來不會再高調參與政治,包括競選民主黨中委等。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警方已進行大量調查工作,包括翻查閉路電視等,目前資料「未有顯示到與當事人聲稱被帶走經過」,重案組會繼續調查。

指聽從太太建議洗澡浸衫

事件曝光後,林子健部分說法遭到質疑,包括為何不立即報警,反而先進食、回家及洗澡等,他昨日在fb直播解釋事件,重申一下車便是麥當勞,當時開始肚餓故先用膳再回家,又形容返家後嚇倒家人,及後聽從太太建議洗澡並浸衫浸鞋,「無諗咁多洁v。

稱不再高調參與政治

林子健否認「自編自導自演」,指自己已經很少參與民主黨黨務,今年初已經決定了前往美國讀書,反駁近日有人指他藉事件參加補選的流言。

又形容自己是「懦夫」,不是英雄,僅希望平平安安,因此以後不會高調參與政治運動,包括參選民主黨中委等職務。他說為尊重黨內「兄弟」,他不會退黨,僅做一個「普普通通的黨員」。

30警商舖做問卷

林子健又透露綁架者曾對他叫「(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的言論表示十分不滿,但因避免誤會,故在日前記者會上沒披露這段情節。他分析,可能有人會藉該事件來權鬥,自言是「small potato(小人物)」,選擇他作綁架對象,可能僅是時間上、歷史上的巧合。

林子健事件現由西九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昨午約30名探員擴大調查範圍,主要到窩打老道、上海街及登打士街一帶商舖及大廈做問卷調查,及翻查閉路電視紀錄,惟暫時未有發現。原本警方昨午向林子健錄取口供,但林因身體不適未能赴會。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目前未有資料顯示到「與當事人聲稱被帶走經過」,他呼籲任何案件受害人應第一時間報案,因這對警方蒐證及追捕疑犯有幫助,亦應及時求醫,「傷口惡化可大可小」。

重申警方會繼續與林子健保持聯絡。李家超說調查方向包括「刑事罪行」及「聲稱犯罪者的背景身分」,警方需要多些時間調查,蒐集資料。

更多要聞一
3人合資買屋圖利起爭拗 華婦反口告兒子及女經紀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一名不諳英語的78歲中國女移民,透過跟兒子認識的女經紀購入物業,並合資購買烈市一座物業再轉售圖利﹐然而﹐三人將房屋轉售時... 詳情
槍傷案緝姓黃黑人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受傷﹐警方現以企圖謀殺罪名﹐通緝一名相信是混有男人血統的黃姓男子。警方昨日到疑犯的住處搜查時... 詳情
超市貼涉偷竊者照片 陳旺:我會給個說法
【明報專訊】有關金牛城超市貼滿被指偷竊者相片一事﹐本報昨獲超市老闆陳旺回應﹐他表示有關做法也是迫於無奈。礙於事件引來傳媒追訪﹐他表示已找來律... 詳情
過江竊賊 爆 華人住宅 3英國匪囚15天後被逐
【明報專訊】近年多來﹐華人聚居的住宅多爆竊案﹐令到人心惶惶﹐在這些爆竊案中﹐犯案的除了本地歹徒外﹐還有遠道從英國來的海外竊賊。 上月中...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高昂的樓價間接引起一宗離婚後的官司訴訟,一名華裔男子向卑詩最高法院入稟,要求法庭判令禁止前妻帶同兩人的一對子女搬遷或轉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