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左)昨表示,過去一星期的事件不會影響政府與青年的溝通工作。圖為他昨出席港台《政壇新秀訓練班》。(政府新聞處)
放大
 
參與今日遊行的組織包括民陣、社民連、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香港眾志、大專政關、小麗民主教室等。遊行發言人岑敖暉(右三)對出席人數「不敢樂觀,亦不敢悲觀」,鼓勵市民「只有站出來才有改變」。(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台灣新老社運人談港雙學三子 美麗島張俊宏:港人要珍惜法治
太陽花林飛帆:憂三子難保政治能量
威院日籍外援 醫術超班熱誠過人 親筆畫圖解釋手術 醫兼護職照顧病人
專長手術死亡率僅3% 遠勝國際
酷熱持續 料周二起3日狂風雷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建宗:近日裁決毋礙與青年溝通 團體今遊行聲援被囚者 岑敖暉籲團結

【明報專訊】社民連發起今日遊行,聲援被判入獄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和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以及參與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的入獄者。遊行今午3時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終審法院,抗議政府以法令治港。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過去一星期的裁決並不會影響政府與青年的溝通工作。

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社民連預計出席人數約2000。遊行發言人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對於遊行人數「不敢樂觀,亦不敢悲觀」。他指出,包括自己在內,現時有超過100名曾參加雨傘運動、旺角衝突等的人正面臨法庭審訊。他表示,已有心理準備入獄,強調「在這麼大的風暴下,團結是當下最重要的工作」。

張建宗﹕擬合約制聘青年入中策組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港台節目《政壇新秀訓練班》,被問到過去一星期涉及新界東北示威者及雙學三子裁決,他強調過去一星期的事件不會影響政府與青年的溝通工作,希望吸納更多年輕人意見,他本人以政務司長身分稍後會成立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另會以合約形式聘請20至30名青年加入中央政策組。

對於雙學三子的裁決,張建宗表示,現不宜評論案件,勸喻勿因近期事件定性未來青年政策會受掣肘;政府亦有誠意跟進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總東翼前地,現正作內部檢討。對於《紐約時報》論壇版編輯撰文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可考慮提名雙學三子,張建宗認為外媒看法有偏頗,但不評論該建議。

談三子入獄陳健波指「悲劇」:年輕人被誤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不論對判決有何看法都應尊重判決,強調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

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形容3人被判囚是悲劇,批評有人給予年輕人犯法不犯罪的印象,破壞法治基石。他稱讚羅冠聰任議員時有禮貌及用心提問,認為他被灌輸錯誤觀念,以為其抗爭行為不會有刑罰。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專員Barbel Kofler昨表示,對雙學三子判刑的消息感到憂慮,指判決是對表達自由的一個負面信號,威脅香港的政治參與,香港近期的判決令多名民主活躍人士失去未來5年的被選權。他對判辭中的政治表述感到憂慮,會密切關注該案後續發展,希望其後的司法程序能證明香港的司法獨立。

 
 
今日相關新聞
張建宗:近日裁決毋礙與青年溝通 團體今遊行聲援被囚者 岑敖暉籲團結
同倉黃浩銘羅冠聰 齊打波洗澡寫文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