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義工醫院用虛擬實境機 滿足末期患者臨終願望
節目中嘲紐省人「愚笨」 著名魔術師犯眾怒道歉
卑詩荒廢房屋 發現四級腐屍
誤入登記考車假網站 多人中招泄個人資料
反槍械暴力 數十人多市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欲探罹患腦癌母親 墨裔加漢遭美禁足

【明報專訊】一名墨西哥裔加拿大永久居民希望前往美國﹐探訪罹患腦癌的母親﹐但申請遭美國拒絕。他現在期待奇蹟發生﹐讓他趕得及見到病重的母親。

阿雷蘭諾(Alan Arellano)在加州南部聖地亞哥(San Diego)長大﹐他的母親特里薩(Theresa)仍住在那裡。母子分開已有11個年頭﹐母親身患重病﹐難以動身來加。

阿雷蘭諾說﹐他18歲時才知道﹐自己是在墨西哥出生。當年他申請社區學院﹐被認為是一名「非法移民。」

之後﹐他被遣返回一個他自稱幾乎一無所知的國家。

他說﹕「我不認識在墨西哥的親人﹐甚至西班牙語也說不好﹐我更多是美國人。」

由於無法回到美國﹐阿雷蘭諾2006年以臨時外勞身分來到阿省。他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阿省奧爾多斯(Olds)的Tim Hortons咖啡店﹐後來升為經理。阿雷蘭諾現在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在阿省巴沙(Bashaw)管理一間旅館。

獲悉母親患腦癌的消息後﹐阿雷蘭諾蒐集文件﹐支付了約2,000元﹐以人道理由﹐申請前往美國探望病母。

美國當局拒絕了他的簽證申請﹐理由包括﹕缺乏財務支持、有受控物質犯罪經歷。而阿雷蘭諾說﹐他在任何地方都沒有刑事案底。阿雷蘭諾可以申請上訴﹐他說﹐律師告訴他﹐美國當局沒有理由拒絕他。但他擔心上訴裁決可能來得太遲。

他現在只能和母親通電話﹐他期望奇蹟發生﹐有人會盡快聽取他的上訴案﹐縮短官僚程序﹐令他滿足心願。

 
 
今日相關新聞
欲探罹患腦癌母親 墨裔加漢遭美禁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