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樓改成28居住單位 出租10年無視警告被封
有火警隱患 又有漏電危機

[2017.08.2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消防部門採取較為罕見的嚴厲舉措﹐決定將登打士西街上的3座2層樓的短期出租屋「封門」﹐直到這些房屋的消防設施改善﹐才允許其重新運作。

區內市議員麥克林頓(Mike Layton)昨天稱﹐這些樓房並非居民住房﹐而是商業樓的附屬。過去將近10年中都用於出租﹐在此期間建了許多間隔﹐作居住單位。

這些樓房的消防問題已經持續數年。除了消防部門、市府樓房管理部門也參與其中。因為他們同時違反了消防和樓房管理的一系列規定。

多倫多消防隊調查組主管考科(Larry Cocoo)昨天表示,他們於上周五(18日)採取行動﹐「3名短期住客已經被要求離開。我們已經通知業主。檢控行動現在開始」。

他們去年秋天在收到投訴後開始調查。但是﹐最近他們發現﹐所有消防隱患沒有改善的情況下﹐業主又在這裡開始短期出租。

考科說﹐由於業主如此無視消防隱患﹐消防隊採取了「極端措施」﹐向安省消防處申請關閉樓房運作的許可。

麥克林頓稱﹐事發之後﹐業主接觸過他的辦公室。他猜想對方是請他幫忙。但他說﹐這不是他可以做到的事。他們如果希望解決問題﹐唯一的就是改善消防舉措。此外沒有其它辦法。

這3間房屋總共28個單位﹐鄰近中區唐人街﹐就在巴特士街以西的登打士西街上﹐分別是779﹐783和787號。目前的業主是一對華裔夫婦。這些房屋最大問題是建築的易燃性。包括大火發生時樓內居民的退路﹐扶梯的消防安全住房沒有自動關閉的房門。作為一個比較大型的出租物業﹐他們也沒有一個旅館規定必須有的、受過相應培訓的管理人員﹐以及獲批准的消防安全計劃。

此外安省政府認可的「電力安全局」也發現一些漏電的地方﹐和火災隱患。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