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網民互罵「王八蛋」
世大運開幕衝擊事件各持己見

[2017.08.22] 發表
對於抗議人士在世大運開幕鬧場,柯文哲(右)前日斥鬧場人士為「王八蛋」,這一言論昨在台灣引發論戰。圖為柯文哲20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中央社)
網民質疑柯文哲應為世大運出事負責,反問「誰是王八蛋」,柯文哲迅速回應「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受到反年金改革團體的阻撓,導致選手無法順利入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下午表示反年改團體在台北辦喜事時搞破壞,是「王八蛋」。昨日有網民在柯文哲的fb質問他「誰是王八蛋?」,柯文哲回答「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引起網絡罵戰。不過柯的回應得到許多網民的支持,直稱是神回覆,4小時內得到13萬讚好。

世大運19日晚開幕時,選手進場時遭反年改團體阻撓,被不少台灣民眾大罵丟臉丟到全世界。翌日,柯文哲召開媒體說明會表示,從今開始面對陳抗事件北市都要做「最強力的處理」,直指陳抗團體搞事,真的是「王八蛋」。

有叫Yang的網民不滿柯文哲的言論,昨多次在柯文哲的fb留言,「你才是王八蛋吧!」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過去總是拍胸保證世大運不會有問題,「結果呢?」稱「我們台北市民還沒找你算帳呢」。

網民批沒做好維安工作 屬柯責任

該網民又指,許多抗議團體都在重要慶典抗議,例如世界G20高峰會在土耳其、德國漢堡、中國杭州都有抗議民眾,但因為他們把維安工作做好,不僅沒有丟臉,還讓與會人士安全來安全走。最後質問柯文哲,「請你告訴全台北市民,誰是王八蛋?」柯文哲馬上回覆稱:「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

《自由時報》報道,對此許多人猜測,可能是柯文哲的fb管理員留的言,但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隨後證實,的確是柯文哲親自在fb留言。劉奕霆指出,柯文哲已明確表示,世大運不只是台北的世大運,更是台灣的世大運,反年改團體日前的行為,不僅喪失正當性,也失去國民的支持。

中央社消息,柯文哲的秒回覆引起網民一面倒支持,直說是神回覆,一小時內按讚數就逾4萬;隨後在4小時內,已有13萬點讚。Yang則回應,「王八蛋是你罵的嗎?你憑什麼罵人家王八蛋?」

對於柯文哲和網民的網上罵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上次反年改群眾追打立委與這次世大運安全指揮全都掌握在台北市政府與市警局手上,全權負責成這個鳥樣子,市長在大聲罵別人前,總該先罵罵自己人吧。

中央社引述律師黃帝穎認為,刑法公然侮辱和誹謗罪是告訴乃論之罪,互批「王八蛋」在法院實務上,雙方有構成妨害名譽的風險。劉奕霆則表示,若有相關責任,市長會負責。

另外,涉嫌在世大運開幕式抗議時打傷萬華警分局警員的顏姓男子,台北地檢署19日晚漏夜以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開出拘票,20日中午警方已在高雄找到顏男,並在下午3時許將顏男帶回萬華警分局訊問。

北檢檢察官訊後認為,顏男犯罪嫌疑重大,並有反覆實施之虞且有湮滅證據及共犯在逃,昨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不過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後,昨晚9時許,裁定顏男新台幣10萬元(約2.5萬港元)交保、限制居住。

更多中國要聞
印總統視察中印「石頭戰」前線
【明報專訊】在印度媒體爆出中印軍人在拉達克地區班公湖發生互扔石塊衝突數天後,印度總統考文德(下圖)昨日視察拉達克地區,而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 詳情
中國將在9月3日至5日於福建廈門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由於中印邊境對峙問題仍未有解決[象,印度總理莫迪會否出席仍是未知之數;不過,中... 詳情
709律師江天勇案開審 支持者赴長沙聲援
709事件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下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今日將在湖南長沙中級法院開庭。大批江天勇的支持者和709律師家屬正前往當地聲援,亦... 詳情
國產航母代號002 成十九大獻禮工程
【明報專訊】據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官網消息,首艘國產航母的工程全線提前實現重要節點目標,已進入攻堅階段,爭取盡快交付部隊,「為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詳情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針對美國18日正式宣布對華啟動「301調查」表示「強烈不滿」。 發言人指摘美方在此時發起301調查,對外發出錯誤信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