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上升

[2017.08.24] 發表

多指+0.52%。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4跌。9月西得州期油+1.15%收48.38美元。油股+1.23%。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1.6%轉為21.7%。10月加息機會由70.9%轉為69.1%。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919%轉為1.883%。

加元相對穩定, 1.26水平有沽盤,1.2525水平有買盤。特朗普宣稱取消北美貿易協議之後,加元對墨西哥披索上升,但加元兌日圓則是下跌。

皇家銀行(圖一)公布業績,優於預期1.23%,差距不和市場預期分別不大,股價上升一方面是因為增加派息,另方面是股價低沉了一段時間,消化了一些壞消息,業績沒有大問題,於是出現舒緩性反彈。

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降332.7萬桶。少於預期下跌347.9萬桶。汽油存貨下跌122.3萬桶,低於預期下跌125萬桶。存貨數字差於預期,但石油價格並無壞反應,反而上升。日前提到加拿大能源股走勢嘗試反彈,周三能源股(圖二)帶動多倫多指數上升。此外資訊科技股指標Shopify衝破100美元,扯高了科技股。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先跌後穩,黃銅仍然在300附近。原材料股多上升。原材料股例如Hudbay和First Quantum回試近日高位,Teck Resources更是升破近日高位,向四月份32加拿大元高位進發。金礦股指數趑趄不前,暫時卡在1530-1555之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