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2017.08.29] 發表

8月28日上證指數+0.93%,深圳+1.41%。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39,之後回穩,收2444,+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9.27,歐元升至1.1976,商品貨幣紐澳元上升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2.9%(日前12.7%),11月加息機會21.6%(日前22%);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2點子至1.3294%。美十年債息-0.87點子至2.1571%。

摩根大通日本研究部看美元兌日圓和歐元會繼續走弱,因為上周耶倫和歐洲央行行長都沒有提及金融政策,歐元受到追捧,因此歐元兌日圓交叉盤會使日圓買盤失去動力,美元兌日圓會在徘徊區上落。

克里夫蘭聯儲局Mester認為不需要看重最近的疲弱通脹數字,應維持循序加息,今年還有一次加息機會。朝鮮發射三枚火箭,雖然失敗,本來也可以引起關注,但美國國務卿指雖然朝鮮發射飛彈有挑釁性,但美國仍然會繼續透過談判解決核武緊張,這個說法是很平和的態度。

市場消息指月結買盤支持歐元,歐元升上最高1.1983,接近心理關口1.2。投機倉的美元空倉上升至94億美元,是7月18日以來美元期貨倉由長倉轉為空倉之後第二高水平。歐元長倉上升9000張至2011年以來最高水平。

上周對沖基金增加澳元期貨長倉 2177張 至80,249張。

特朗普說可能取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因為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談判困難,墨西哥披索和加元走軟。颱風Harvey打入得州,煉油廠關閉,原油少了一個大買家,於是出現油價下跌汽油價格上升的情況。據估計每日200萬桶石油提煉產量需要停產,大概15%美國煉油產量關閉。墨西哥灣一些大油井也需要停產,大概佔墨西哥灣離岸油產量22%。颱風還影響保險商和得州的一些零售連鎖店。因為需要重建,受惠於颱風的將會是運輸貨車、木材和室內裝修。得州是美國第二大經濟州份,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9%。颱風會縮減本季美國增長,但之後的重建工作又會帶高增長。聯儲局加息機會下降。

美股指數仍是窄幅上落,主要上升界別是醫療保健股、運輸股、生化科技股和貴金屬股(黃金破高)。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石油服務股、地產信托。Gilead收購Kite(見圖),引發CART-T股全面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全食超市熱銷品價勁減三成
【明報專訊】有機雜貨連鎖店全食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Inc.),於周一正式成為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詳情
與北京Toread聯手
【明報專訊】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滑雪村宣布新合作伙伴,與北京探路者(Toread)戶外用品零售商聯手,協助當地吸引更多中國滑雪... 詳情
斥資10億購Hewitt集團
【明報專訊】Caterpillar(CAT)在加拿大的主要代理商Toromont Industries斥資10.2億元,善意收購重型設備供應... 詳情
圖救佩戴儀器銷情
【明報專訊】配帶式體能監測器生產商Fitbit Inc.周一推出Ionic智能手表,與蘋果等對手力拼市場,它的最新設備具有多樣功能,從運動記... 詳情
金價破高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02升143跌。9月西得州期油-2.38%收46.74美元。油股-0.84%。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9%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