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普華諾夫輕勝 次圈挑戰祖桑加

[2017.08.29] 發表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圈賽事,從資格賽打進正賽的加拿大新星沙普華諾夫(圖,美聯社)昨以直落三盤,輕取俄羅斯對手晉級,下一輪的對手是8號種子的法國球手祖桑加。

年僅18歲來自安省的沙普華諾夫,早前在加拿大公開賽表現出色,世界排名因而急升至69。他昨日面對的對手是俄羅斯的米迪杜夫,世界排名54,二人在首盤打得難分軒輊,沙普華諾夫最後以7:5。

不過到了餘下兩盤,沙普華諾夫愈戰愈勇,反觀對手卻失誤頻頻,最後沙普華諾夫以6:1、6:2再連勝兩盤,僅用了1小時36分鐘便輕易過關。

不過,沙普華諾夫下一輪的對手祖桑加,目前世界排名12,被列為賽事的8號種子,實力較強。

同日另一場比賽,2014年男單冠軍施歷輕易以盤數3:1擊敗對手晉級。

3年前在美網首嘗大滿貫冠軍滋味的5號種子施歷,昨日接受東道主球手辛格倫的挑戰,先以6:4與6:3連下兩城,但戰至第三盤,施歷的首個發球局被破,一度落後局數0:3,結果該盤輸3:6。

幸好這位克羅地亞名將在關鍵的第四盤未有再失手,成功以局數6:3拿下該盤,總盤數贏3:1晉級,為自己送上完美的28歲生日禮物。施歷下一仗的對手將是德國的美亞。

昨日較令人意外的戰果,是西班牙老將費拿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連輸三盤,遭哈薩克的古高舒堅踢出局。

更多體育
迪比利拒與尼馬比較
奧士文尼迪比利周一通過體測,正式由德甲多蒙特轉會西甲巴塞隆拿。這位20歲的法國新星,以1.05億歐元轉會巴塞簽約5年,將會代替離隊的尼馬的位... 詳情
多蒙特簽烏克蘭球王代迪比利
多蒙特昨日宣布從基輔戴拿模簽入翼鋒耶莫蘭高,來代替離隊的迪比利的位置。 多蒙特同該名烏克蘭國腳簽約4年,轉會費據稱為2500萬歐元,他... 詳情
西媒:5日內售巴利
皇家馬德里周日西甲主場藉21歲新星馬高阿辛斯奧梅開二度,以2:2逼和華倫西亞,而此役屢誤戎機的前鋒賓施馬及表現水準以下的加里夫巴利(圖右)賽... 詳情
吳安儀亨特賽衛冕失敗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右)昨日於德國出戰亨特女子經典賽,與「一姐」伊雲絲(左)會師決賽,最終力戰下以局數1:4不敵對手,無緣衛冕。伊雲絲已... 詳情
陳艾森10米台摘金創紀錄
第十三屆全運會昨日開幕,四川隊在女子輕量級四人雙槳比賽中奪冠,贏得今屆全運會第一面金牌。里約奧運跳水冠軍陳艾森,則拿下男子10米跳台的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