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實力問鼎 廖秋雲爆冷摘金

[2017.08.29] 發表
舉重項目女子53公斤級比賽,湖南選手廖秋雲以222公斤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

全運會舉重項目昨日迎來開賽首日爭奪。未能登上里約奧運會的湖南選手侯志慧以總成績208公斤摘得女子48公斤級冠軍,用實力為自己正名。女子53公斤級中,湖南選手廖秋雲憑藉挺舉中的絕地反擊,以1公斤優勢爆冷摘金。

當天下午進行的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16位「90後」選手在抓舉中實力差異明顯。開把只有侯志慧和福建選手張容舉起了90公斤。四川選手曾梅在第三把將成績提高到91公斤。儘管侯志慧隨後舉起93公斤,但未能料想張容第三把成功舉起了95公斤。

挺舉中,張容試圖先發制人,但在開把舉起108公斤後,她兩次嘗試112公斤均告失敗。慢熱的曾梅最終成功舉起了113公斤,但侯志慧憑藉第二把試舉就讓比賽沒有了懸念——首次參加全運會的她以挺舉115公斤的成績將總成績鎖定在208公斤。曾梅和張容以總成績204、203公斤分列二、三名。

女子53公斤級比賽在當天晚間進行,比賽爭奪異常激烈。抓舉環節中,廣東選手陳傃玲率先舉起97公斤,上屆冠軍、廣東選手黎雅君成功舉起98公斤後,又在怒吼中舉起101公斤,福建選手陳曉婷則爆冷舉起103公斤的全場最高成績。

挺舉環節中,陳傃玲、黎雅君和湖南選手廖秋雲先後成功舉起120公斤,而陳曉婷前後試舉三次接連失敗,意外退出獎牌爭奪。本以為挑戰122公斤失敗的黎雅君和陳傃玲足以憑藉抓舉優勢坐穩冠、亞軍,但全場最後一把,抓舉成績只有95公斤的廖秋雲,非常大膽地挑戰了127公斤並獲成功,以222公斤的總成績力壓黎雅君1公斤爆冷摘金。

更多體育
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在天津市靜海區的全運會棒球比賽現場,來自中建三局的楊亮亮在眾多工友的見證下向女友李揚求婚,兩人在眾人的歡呼中緊緊相擁。楊亮亮是全運會靜海區部... 詳情
阿仙奴否認山神申請轉會
阿仙奴周日在英超聯賽以0:4慘敗於利物浦腳下,翌日即傳來阿歷士張伯倫將會轉投車路士。另外,阿歷斯山齊士亦已向阿仙奴遞交轉會申請,正式要求離隊... 詳情
阿仙奴剛在英超被利物浦大炒4蛋,可能在轉會市場再敗一仗。據英國《天空體育》報道,「紅軍」已出價5500萬鎊,布望在轉會死線前購入一直是阿仙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