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涉貪總統 驅逐聯合國肅貪調查員

[2017.08.29] 發表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下令驅逐聯合國一位最高肅貪官員,因為這位官員要以競選獻金來路不明為由,剝奪他的豁免權。

法新社報道,莫拉萊斯在公布於網路的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危地馬拉人民的利益,為了加強法治和我們的體制」,下令驅逐哥倫比亞籍的維拉斯格(Ivan Velasquez)。「我要求他立刻離開危地馬拉共和國。」

他援引憲法和國際法條文,暗示維拉斯格干涉危地馬拉內政。

維拉斯格是聯合國打擊危地馬拉豁免權國際委員會(UN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Against Impunity in Guatemala, CICIG)負責人。

發言人發布的聲明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莫拉萊斯驅逐之舉感到「震驚」,且「再次重申他全心信任維拉斯格」。

更多國際要聞
麥凱恩號10人遺體尋獲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本月21日於馬六甲海峽東部水域,跟一艘運油輪相撞,左側船身被撞凹(圖),10名船員失蹤。海軍周一宣布已尋回全... 詳情
美墨圍牆秘道 23華人被捕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上周六凌晨1時許發現人蛇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地道(圖),拘捕30人;其中23名是華人(21男2女),餘下是墨西哥... 詳情
朱克柏格二女兒August出生
【明報專訊】臉書共同創辦人朱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與妻子昨天開心宣布二女兒奧古斯特(August)的到來,朱克柏格更感性給... 詳情
新墨西哥州槍手闖圖書館 2死4傷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個小鎮的公共圖書館周一(28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受傷。當地電視台指一名16歲少年被捕。 案發於克洛維... 詳情
「救援組織助恐怖分子」 素姬捱轟
緬甸北部若開邦羅興亞人武裝衝突持續之際,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辦公室周日發表聲明,指摘國際救援人員協助「恐怖分子」,惹人權組織批評不負責任,危及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